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正文

中华优秀青年婚礼大典启动 长城将见证爱情(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03/20 13:28  新浪教育


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副主任兼“我们的文明”活动组委会秘书长李文革为本次活动揭幕。

  3月20日,“帝豪临门中华优秀青年婚礼大典”活动在京启动,此次活动由团中央、中央文明办等为指导单位的“我们的文明”主题系列活动组委会主办,由中国青少年社会服务中心、许昌帝豪集团承办。五一期间,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青年代表100对新人将到京参加活动,组委会承担活动举办期间的全部费用。

  组委会有关负责人介绍,多年来,共青团组织积极倡导喜事新办,通过举办中华青年婚礼大典等活动,对婚礼文化的形式和内涵进行了积极的探索。本次集体婚礼活动旨在弘扬中华文明,倡导婚礼文化,届时将邀请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青年代表100对新人到京参加活动。由各地团组织推荐的青年代表在北京将度过难忘而有特色的三天幸福时光,期间,组委会将组织新人参加大型集体婚礼仪式,在长城“共植夫妻连理树、共锁同心锁”见证他们的爱情,在天安门参加升国旗仪式,在人民大会堂接受领导的勉励与祝福,到王府井、颐和园等地参观游览以及其它联欢活动。

  中华传统文化博大精深,中华婚俗文化源远流长,婚礼文化更是婚俗文化中的重要组成部分。随着我国各项社会事业的发展,作为一个特殊的文化的表现特征,婚礼文化也日益丰富和发展,是新时期民族文化的一个具体表现,举办青年集体婚礼活动既是倡导新的婚礼文化的探索,也是弘扬和传承中华文明的尝试,具有特殊的意义。

  据悉,本次活动从5月5日开始至5月8日结束。活动举办期间的全部费用将由组委会承担,有兴趣的青年可通过中青网(www.youth.com)了解详情。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