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求职招聘 > 正文

天津技师学生热销 招聘会展示多种武艺

http://www.sina.com.cn 2004/03/22 11:16  中国青年报

  本报天津3月21日电 上讲台讲上一堂课,在数控机床上加工一个零件,投放简历时不忘带着自己的机械加工工件向用人单位出示,这些新颖的自我展示,都发生在今天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学院举办的春季招聘会上。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学院的学生这两年一直处于“热销”状态,像数控机床、机械加工工艺、汽车维修等专业的供需比例高达1∶8。有单位甚至来预订2005年的毕业生。学校在
培养模式上不断创新的同时,也在学生就业形式上不断推陈出新。

  王继岐是机械制造工艺教育专业的五年制毕业生,他在招聘现场一手拿着简历,另一只手握着一个他在车工实习时加工的组合件。当他到浙江大市聚职业中学的摊位前投放简历时,遇到了行家,负责招聘的王国祥老师看到这个作品里包含有“薄壁偏心套”、“双线配合梯形螺纹”等加工难度较大的配合件时,一下子就对这个学生产生了兴趣。他在询问一些基本情况后,让王继岐准备试讲一课。

  福建三明市劳动局的陈慕堂带着劳动局所属的7所技工学校来天津职业技师挑选师资。他们在收了一部分简历后,就通知学生到数控机床实验中心做进一步考查。正在准备技师考试的李刚是他们的面试对象,他在一台数控仿形铣床上,按照要求现场操作了如何找到一个精密产品的加工原点。看着李刚熟练地编程、在控制面板上输入数据、在机床上动手加工,福建三明市第二技工学校的高校长非常满意。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学院负责就业指导的吴让汉老师说,学校在全国最早推行毕业生双证制度,目前,高职生毕业生90%以上有中级工证书,本科生90%以上有高级工证书,去年还有10名学生取得了技师证书,而今年将突破50名。在招聘会上的这些现场展示不仅是用人单位对学生的挑选,也是学生了解用人单位具体需求的一种方式,便于双方的深入了解和交流。

  学校在这两天开放了所有的实验室,不仅汽车维修、机床加工、电子等工科实验室,连职业教育管理的心理测试实验室、人力资源开发等文科实验室也全部开放,随时接受用人单位的进一步考核。(李新玲)




评论】 【天生我才论坛】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