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求职招聘 > 正文

人事主管教你求职:“第101份简历”并不动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03/22 11:54  荆楚在线-楚天都市报

  编者按:

  自去年11月份以来,TCL武汉公司先后接受了大约1000份大学生求职简历,对200余名大学生进行了面试,录用了其中数十名大学生。上周,该公司刚刚进行了一场面试。

  昨日,记者采访了该公司人事主管杨江女士,请她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谈谈大学
生在简历制作与投递、面试等方面存在的一些问题,同时提出一些建议。从今天起,《甘苦求职路》栏目推出“人事主管教你求职”系列报道。

  在最近一次的招聘过程中,有一个男生在自己的简历扉页上写道:“这是我的第101份简历,请您给我一个机会”。

  杨江说,这个学生可能是想到日剧《第101次求婚》,希望以此表现其执着精神,但人事主管却从中看到其盲目性和漫天撒网的侥幸心理。

  杨江谈到,还有学生投递简历时不看清岗位描述,以为是留在武汉,接到面试通知时才知道是要外派,当即拒绝面试。“这对于大学生和我们用人单位来说,都是人力财力和物力的浪费。”杨江说。

  另一种情况是,招聘人员向有的学生明示其条件不符合招聘岗位,但依然有一部分人坚持要求留下自己的简历,以为这样就多了一份机会。杨江说,这也是一种浪费。

  但是,个性特点鲜明的简历还是会引起人事主管的注意。江汉大学一名男生把自己的简历制作成网页的格式,并且在封面用上自己的个性照片,获得了面试机会。

  杨江认为,简历并不是资历“全记录”或“身家调查”,突显出跟自己欲谋求的岗位相关的资历和能力就行了。她举例说,某一个学生写自己送了几次纯净水,做了几个家教,虽是资历,但并不能说明什么,因此纯属多余。

  杨江提出投递简历的技巧:1、有针对性,不要到处撒网;2、看清岗位描述;3、分析自我,感觉有较大的机会,要有50%的把握才出手;4、必要的技巧,主要是个性化。(向勇 李茜)




评论】 【天生我才论坛】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