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沈阳市出台五项措施保证考试“安全”

http://www.sina.com.cn 2004/03/22 19:11  沈阳今报

  北方热线网—沈阳今报讯 (记者 王远) 铁门、铁窗、电子眼……为保证各类教育统一考试的考风考纪,今年沈阳市出台了五项措施以保证考试“安全”,这是记者21日从市招办获悉的。

  2000万给考点安上电子眼

  沈阳市将投入2000万元,在两年内给全市的考点安上“电子眼”,以确保各类教育考试的安全。

  教育部明确规定,保密工作不合格的考点将不能作为高考考点。

  保密室加装报警器

  为了加强考试保密工作,今年各考区的考试保密室将全部实现“三铁三器四防”(铁窗、铁门、铁柜,报警器、电子监控器、灭火器,防火、防盗、防潮、防鼠),并建立市与各区、县(市)招考办及考点学校之间的保密室联网监控系统和网上考试指挥系统。

  安全保密实行零报告

  制定各类大型考试安全(防火)防范和应急处理预案,组织必要的模拟演练,应对紧急事件、突发事件的快速反应能力。建立重大问题逐级快速报告制度和试题安全保密零报告制度。

  20万奖励考风考纪管理

  副市长王玲还分别与13个区、县(市)政府主管区、县(市)长,签订了《沈阳市2004年考风考纪目标管理责任状》。从今年开始沈阳市每年还将拿出20万元专项资金用于兑现考风考纪目标管理奖。

  考生考前签下承诺书

  今年,考生将在考前签订《遵章守纪诚信考试承诺书》,监考人员也要签订《遵章守纪诚信施考承诺书》。在考点考场公示监考人员编号和监督举报电话,实行监考与考生“双向”监督;招生考试联络员还对各考区、考点、考场施考情况进行“飞行”检查。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