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珠江三角洲七城市联合召开高考网上咨询会

http://www.sina.com.cn 2004/03/22 19:52  信息时报

  本报讯 记者昨日从广州市招生办获悉,今年珠江三角洲七城市的13万高考考生将享受到一份“厚礼”,七城市招生部门将联合在网上举办一个“2004高校招生网上咨询会”,来自全国各高校的招生负责人将在网上接受考生的报考咨询。除此之外,广州市招生办还将在赛马场举行一个现场咨询会,并将免费发放高校招生宣传专刊。

  据悉,今年珠江三角洲七城市(广州、深圳、珠海、佛山、中山、江门、东莞)将联
合举办“2004年高考网上咨询会”www.gkzx.com.cn。此次咨询会由广州市招生考试委员会办公室牵头,于2004年4月15日~5月20日举行。在广东省有招生计划的高校将齐聚网上,解答珠江三角洲七城市13万多高考考生及其家长的疑问。考生及其家长可凭考生号和密码登录www.gkzx.com.cn。

  网上咨询免去舟车劳顿

  这个网上咨询会究竟有怎样的功能?比起现场咨询会具有怎样的优势?昨日记者提前来了个“大探营”,希望能对考生有所指引。

  网上咨询会与现场咨询会相比具有以下几个特点或优势:1.开放时间长。2.覆盖面广,在任何地区只要能上网的地方,考生和家长都能参加咨询会,没有距离的限制和进场人数的限制。3.方便快捷,考生可随时随地上网咨询,招生学校可随时随地在网上回答,没有时间和地点的限制。4.安全舒适,考生、家长和咨询老师都不用日晒雨淋,免除了舟车劳顿,更不用担心场地安全、

交通安全和卫生安全。5.效率高,考生家长可从招生学校的问题回答中,快捷地查询到自己提问的答复和其他想知道的问题答案。6.针对性强,网上咨询系统将根据考生家长咨询的规律和要求,整合和提供招生学校的有关资料,并提供多项性能强大的查询功能,根据考生类别、招生学校类别、专业分类等要求,快速地为考生和家长提供所有想咨询的学校(参加了网上咨询的学校)和专业情况。7.反馈信息量大。

  据悉,此次网上咨询会由中国电信提供1000M的宽带网,可承受规模庞大的访问量,避免网络塞车。

  特设视频介绍互动问答

  在“学校介绍”栏目,将包括常规资料和专题栏目两大部分:常规资料包括学校概况、招生简章、招生计划、专业介绍等。专题栏目则包括:重点推介——着重介绍学校重点专业的特色、优势;特别提示——向考生提示学校的优惠政策、参考资料、专业建议;咨询问答——考生与院校互动问答;师长箴言——学校的领导或学者对考生说的话,增加考生的感性认识。视频介绍——学校可根据需要提供院校视频资料供考生点击观看。

  另外网页还设有网上访谈室,邀请招生院校的嘉宾到访谈室就有关招生考试的内容接受访谈,嘉宾访谈节目的内容以网络视频资料的形式供考生家长随时点播观看。在专家意见栏,将围绕高校招生考试的各个环节,如填报志愿、复习备考等为考生提供生理、心理、应考方面的专家建议和意见。各市热点问答栏目将由珠江三角洲七城市分别为各市考生最关注的热点问题提供参考意见。在各市招生办公告栏栏目,珠江三角洲七城市会按不同的城市(地区)公布最新的招考信息。

  除了网上咨询会这一创新之外,今年广州市招生办还将举办广州市普通高等院校现场招生咨询会。举办时间为5月16日(星期日),地点在广州黄埔大道西668号广州赛马场。广州市招生考试委员会办公室将编印《2004年高等学校招生宣传专刊》,免费发给考生。(记者 薛冰 通讯员 戴秀文)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