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正文

外地生源高校毕业生进沪就业门槛改评分

http://www.sina.com.cn 2004/03/23 10:52  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据新华社上海电 上海市教委、上海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上海市人事局近日联合向各高校、研究生培养单位及用人单位发出通知,今年非上海生源高校毕业生进沪就业办理上海市户籍的,将首次试行“评分制”。

  近十年来,上海每年引进外地大学毕业生都在万人以上,至今吸收外地大学毕业生达十五万人之多。正是这批风华才俊融入上海社会,成为新一代上海人,使城市人口素质进
一步提高,为上海建设国际经济、贸易、金融和航运中心打下了坚实基础。

  “敞开城门,筑高门槛”。今年非上海生源高校毕业生进沪工作须经综合测评,审核评分规则由基本要素分、导向要素分和附加要素分三部分组成。其中,基本要素和导向要素两项相加满分为一百分。基本要素满分九十分,由个人要素和单位要素两部分组成。个人要素包括最高学历、毕业学校、学习成绩、外语水平、计算机能力、奖励表彰等六项内容。单位要素包括信誉度、薪资待遇、聘用时间等三项内容。

  值得提醒毕业生的是,除了学习成绩要素很重要外,单位要素也不容忽视。例如,单位信誉“良好”,即受到高校和毕业生较高评价的,可得五分;有不合法用工现象、被评为差的则不得分。拟聘用时间的分值为○-二分,其中聘用三年或以上的最高,可得二分;不满一年的不得分。导向要素分则依据《上海市专业人才开发目录》,评分区间为○-十分。

  另外还有附加要素分。如拥有发明专利可得五分;在上海自主创业、且任董事、经理、负责人等可得五分。附加分最高可得二十分。根据规定,有关部门还设立了标准分,即为非上海生源进沪就业申请上海市沪籍的基本资格分。申请者各项要素累积分值高于标准分的,方可办理上海市户籍。标准分将由上海市高校毕业生就业办公室公布。(刘军)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