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移民海外 > 正文

留学移民两相宜:澳加部分学校专业精选

http://www.sina.com.cn 2004/03/23 18:19  精品购物指南

  文/潘晟

  既然职业方向对于移民是那么重要,那么在移民国家澳大利亚和加拿大留学时,什么样的学业设计,能对将来求职或移民比较有利呢?我们在请教了专业人士之后,精选部分学校和专业供大家参考。

  麦考瑞大学(MQ)--翻译家的摇篮

  举世闻名的澳大利亚英语辞典《麦考瑞大辞典》,就是由这所全澳最富盛誉的教学类大学的语言学系编制的。

  作为移民国家的澳大利亚,翻译一直是各社区的必要的服务。麦考瑞大学语言学系的翻译学现在是被澳大利亚翻译认可局(NAATI)所认可的翻译课程。也就是说,如果学生在规定的课程中得到优良的成绩,那么就可自动获得NAATI的认可证书。有了这张证书,意味着可以在全澳各领域从事翻译工作。

  该校提供“翻译和口译”研究生文凭和硕士学位课程。翻译学科共有中文/英文、日文/英文、韩文/英文、泰文/英文、以及为聋哑人提供的澳洲手势语等分支,共有150多个研究生、硕士生。学习中英互译的学生,有澳洲本地学生,也有来自两岸三地的学生。不同的文化背景,为翻译这门跨学科提供了跨文化交流的实效基础;而随着中国的崛起,在澳洲的中文翻译人才也已成为需求大热门。入学要求:已获学士学位,并熟练掌握两门语言;雅思7分(硕士)或6.5分(研究生文凭),单科6.0分以上。大学网站:www.mq.edu.au

  邦德大学(BondUniversity)--法学、教育是强项

  邦德大学是澳大利亚第一所私立大学,也是首家获得政府承认的非盈利性大学。位于南太平洋著名度假胜地“黄金海岸”的邦德大学里,有相当多的外国留学生,她的中国同学会也是全澳最活跃的同学会之一。

  邦德大学是澳大利亚唯一采用美式学制的大学,学生可以用2年时间完成学士学位课程(法律专业为3年),用1年完成硕士学位课程。学校的法律和商业课程非常优秀,法律课程曾在1996、1997、1998年名列澳大利亚的榜首。

  最近推出的教育实践硕士项目(MasterofEducationPractice)是一个包含了16个月的全日制学习。邦德大学的这个项目得到昆士兰教师注册委员会的大力支持,开启了一扇教学方法实践的革新性门窗。我们知道,在澳洲,教师是一个非常受尊敬的职业,收入稳定、有持续的加薪机会。据预测,在未来五年内全澳政府中小学平均每年都有2400名教师岗位的空缺。而且教育行业在澳洲技术移民中是一个60分的职业,这在职业分中是最高的。入学要求:托福550分或雅思6.5分(听力及写作能力需要6分)。大学网站:www.bond.edu.au

  爱德华王子岛大学(UPEI)--“环保”的乐园

  上个世纪80年代有一本名叫《ANNIE和绿房子》的小书风靡了全球,许多人都想去那个在书中被描绘得迷人绚烂的加拿大爱德华王子岛。爱德华王子岛大学,这所连续三年获得全加3M教学奖的大学,就坐落在这座大西洋岛屿的首府夏洛特敦。夏洛特敦拥有的10万住户里,华人极少,因此,她所提供的外语学习环境绝不输给她那绿树青山的自然环境。

  该大学的规模虽然不大,但是其本科教育毫不逊色:小型的班教模式和自由的学术风气,使她的本科生在各类竞赛中的获奖人数位列全加第二。最近,一个有关天然草本植物利用的国家级科研中心就将在爱德华王子岛大学建立。促进合理利用和保护大自然资源,是加拿大环境保护教育的强项。在爱德华王子岛大学学习环保专业(EnvironmentStudy),有利于在“枫叶之国”谋职发展,如果回国从事现代环保事业,也有广阔的发展空间。入学要求:托福550分大学网站:www.upei.ca

  曼尼托巴大学(UM)--培养商界管理人才

  成立于1877年的曼尼托巴大学,已有100多年的历史,被誉为博士级大学,其中名为FortGarry的校区被红河包围着,在全加拿大独一无二。

  该校的商学院在全加拿大排名第二,包括会计、金融、工商管理、精算和市场营销在内的管理学科,是该校的传统项目,卓越的教学品质,令其毕业生广受国际社会欢迎。在该校拥有会计学士学位后,如在去参加CGA(会计师资格证书)考试,可以免考5到8门。相比较国内的CGA教材来说,在曼尼托巴大学商学院学习会计金融,掌握先进的国际金融思路,乃是未雨绸缪之举。

  对于成绩优良但苦于尚无托福或雅思成绩的高中毕业生,曼尼托巴大学也提供了方便,可以先入学就读其4~8个月的英语课程,然后就能参加大学学习了。而作为一所一流的公立大学,其学费却较为低廉。大学网站:www.umanitoba.ca




评论】 【出国通途论坛】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