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教育部表示“高考分省命题”将继续向全国推广

http://www.sina.com.cn 2004/03/24 18:4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24日电 中国教育部部长周济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分省命题是高考改革工作中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今年共有11个省市进行分省高考命题,而这项工作还将继续向全国推广。

  据悉,上海在十多年前开始试点高考自行命题,北京近年来也开始试点,而今年又推广到其他九个省市,因此如今在全国范围内有11个省市进行分省命题。

  周济说,分省命题对于推动中小学生素质教育的改革和发展有极大的好处。他表示,将在做好11个省市分省命题工作的基础上总结经验,继续向全国推广。

  周济表示,教育部会采取一系列强有力措施保护全国高考的公正性和安全性。他在记者会上请教育界和家长放长,分省命题只会有利于基础教育,有利于高等教育,使更多的孩子得到更加公平的机会进入高等教育,用更好的方式接受素质教育。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00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