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青岛市严防高考作弊 1300个考场装“电子眼”

http://www.sina.com.cn 2004/03/25 10:51  半岛都市报

  本报3月24日讯 (记者 刘雪莲) 记者今天从市招考委召开的有关会议上了解到,今年本市将投资1269万元,在全市1300个普通高考考场安装电子监控系统,今年高考,本市将实现“电子眼”全面监控。

  根据市招办2004年招生考试工作要点,今年高考前,全市1300个普高考场将完成电子监控设备的招标、安装、调试工作,并完善相应的配套措施,具体时间安排为:4月底前完
成安装工作,5月份进行调试,6月份正式投入使用。据悉,市区251个考场的电子监控设备现已安装完毕,目前正在调试。

  据介绍,各考场的电子监控设备全部联网,从考试一开始,在总控室里就可以清晰地看到每个考场的情况,完全实现网上巡考。高考期间,相关部门人员将坐镇总控室,现场监督。考场全部安装“电子眼”后,不仅可以有效严防考生作弊,对监考教师起到监督作用,而且,一旦学生对作弊处理不服,将有监控录像资料为证。

  除了考场安装“电子眼”,今年高考本市的考场编排也有一定变化。往年,市内四区考生按区编排考场,学生可就近参加考试;今年,全省考场统一编排,市内四区被作为一个考区,这样,就会出现市南区学生被分到李沧区考点进行考试的情况。针对这种情况,市交通等部门将会采取相关措施,保证学生参考不受影响。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