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山东省高校招收高水平运动员政策出台

http://www.sina.com.cn 2004/03/25 13:47  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本报讯 日前,省招办出台普通高校招收高水平运动员政策,教育部批准试办高水平运动队的53所普通高等院校,增设培养高水平学生运动员的14所试点大学,以及省教育厅确定试办高水平运动队的山东师范大学等26所院校将招收高水平运动员。

  省内高校高水平运动员招生计划由省招办统一公布,省外高校由招生院校自行发布。据悉,我省高水平运动队试办院校招收高水平运动员的数量不超过当年招生计划的1%,招
收高水平运动员预科生数量占用下一年度招生计划;院校招收高水平运动员的数量不超过当年招生计划的0.5%。

  考生报名时须持《山东省2004年普通高考考生报名信息确认单》、身份证、毕业学校或单位介绍信,于4月10日到户口所在的县(市、区)招生办公室办理高水平运动员报名手续。

  报考普通高等院校体育专业(包括民族传统和运动训练专业)的考生不得兼报高水平运动员。

  高水平运动员考生须参加全省统一组织的专项测试。考生凭《山东省2004年高水平运动员测试准考证》、身份证和《山东省2004年参加高水平运动员专项测试推荐表》于4月17日到山东师范大学考点报到,接受资格审查,于4月18日至23日参加测试。

  高水平运动员的测试办法及标准,田径、游泳项目按国家体育总局颁布的运动员技术等级标准执行;球类、武术、健美操项目按《山东省2004年普通高校招收高水平运动员测试项目、方法与评分标准》执行。田径、游泳项目测试成绩达到国家二级运动员标准以上者,篮球、排球、足球、

乒乓球、武术、健美操项目达到规定名次以内者均为高水平运动员专项测试合格考生。合格考生名单将在5月下旬向社会公布。

  高水平运动员专项测试合格考生于6月27日至29日到户口所在的县(市、区)招生办公室领取“山东省普通高考艺术、体育、对口高职、高水平运动员、实践生志愿卡”,在高水平运动员志愿栏内填写志愿。

  录取时,田径、游泳项目测试成绩达到国家二级运动员标准以上,篮球、排球、足球、乒乓球、武术、健美操成绩达到合格标准以上者,可在我省本科录取最低文化控制

分数线以下50分以内择优录取;测试成绩达到一级运动员标准,篮球、排球、足球、乒乓球、武术、健美操专项测试成绩前三名的考生,可在我省最低文化控制分数线以下80分以内择优录取;文化考试总成绩在我省最低文化控制分数线下200分以内,达到上述标准并确有发展潜力和培养前途的考生,可由试点高校录取到高水平运动员预科班学习。凡专项测试成绩未达到二级或不合格的考生一律不作为高水平运动员录取。

  高水平运动员一志愿录取时间在普通高校提前批进行。凡专项成绩和文化成绩达到录取标准的考生,按其报考志愿向招生学校投档,由招生学校按项目布局和考生的专项成绩从高到低依次审查录取。高水平运动员调剂录取在普通文理本科二批调剂录取时间进行。部属和省外属高校一律使用机会计划录取高水平运动员和预科考生,省属高校使用高水平运动员预留计划录取。(本报记者 刘淼)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