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求职招聘 > 正文

国际才交会选南京 专家答疑哪些人才缺

http://www.sina.com.cn 2004/03/26 10:28  人民网-江南时报

  2004年中国国际人才交流会将于3月28日、29日在南京举行。今年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有何特色?“宁交会”缘何选择南京?当今中国需要哪些人才?昨日在2004年“宁交会”新闻发布会上,国家外国专家局政策法规司司长刘永志专程前来助阵。带着这些问题,记者采访了国家外国专家局政策法规司司长、国部委级新闻发言人刘永志。

  会议为何如此看好

  根据国家外国专家局政策法规司司长刘永志介绍,截至前天,洽谈会共有来自五大洲的75个外国专家组织、166个境外培训机构、326名代表参加,国内189个单位的691名代表出席,预计参会人数将超过以往两届。究竟是何种原因使得此次会议被如此看好呢?因为2004年的“宁交会”与2001年、2002年的两次国际人才交流会相比更具有鲜明的特色。为了弥补“洽谈会”交易时间短的缺陷,外国专家局、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协会还与南京市人事局一道利用现代通讯技术开办了“网上宁交会”,开通专门的网站,使参加“宁交会”的国外专家组织和中国的用人单位在闭会后通过互联网继续洽谈。与此同时,在北京中关村设立了常年运营的“中国国际人才市场”,在南京建立了分市场,并与广州、上海、深圳等地的人才市场建立了密切的合作关系,为国际人才交流提供了综合服务。

  四大强势南京胜出

  对于“国际人才交流会为何会选择在江苏南京召开”这一问题,刘永志回答说,第一,江苏省是我国的经济大省,同时也是人力资源丰富而高层次人才缺乏的省份,因此对人才的需求量很大。第二,江苏省委省政府、南京市委市政府对人才强省强市的认识很高,与其他省市相比是走在前列的。第三,南京处于长江三角地带,交通便捷。第四,南京的会展水平较高,对举办各类大型国际活动具有一定的工作基础。

  国家最缺哪些人才

  对于“国家缺少哪些人才”这一问题,刘永志回答道,目前各行各业都需要大量人才,从决策方面说,需要民主决策专家型人才;对企业单位来说,需要经营管理、技术人才及高级技工等;从科研单位来说,需要高科技、高技术方面的研发人才;从大专院校来说,需要能站在前沿且能完成缺门学科和新新学科的人才;从农业来说,需要农业与种养殖方面的研发人才和农业产业化经营人才。综合而言,目前最需要高科技与高级管理方面的人才。(王宏斌 史婷婷)




评论】 【天生我才论坛】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