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求职招聘 > 正文

Office多了台考勤机 上班热情如此“高涨”

http://www.sina.com.cn 2004/03/26 11:38  新闻晚报

  公司所在的大楼物业正在推销一种特殊的考勤机,据说只要一过了早上九点,考勤卡上打印出来的时间立马从蓝色变成了红色。

  所以这几天九点前的电梯门口黑压压地挤满了人,电梯一到大家都蜂拥而上,任凭超载的警报响了又响,最后的那几个还是硬撑着死不肯让位,里面的人于是就气愤地叫着:出去呀,出去呀,快迟到了。

  从来没有见过为上班有如此高涨的热情,朝九晚五的一份工作一向以来只是生存的基本保障。免不了在清晨睡意未消的时刻带一丝哀怨,倒是这一点哀怨因为日积月累,差不多变成了对老板剥削剩余价值的共愤上头去了。

  一台特殊的打卡机,才真正地在不动声色中体现出了对人的统治,比如那红灿灿的一道,由于心虚,总觉得触目惊心,恨不得用蓝笔头,赶快涂抹掉。这项成功的专利发明中,赚钱的是商家,获利的是老板,受苦的却是我们。

  其实和我们过不去的并不是打卡机的变色功能,而是自己心里的一道坎,是鲜明的标识下的行为的对与错,让自己跟自己较劲了。大概这是谁都没有想到的意外收获。

  但是一个月之后,在电梯里,我听到一个女孩在说:这个月,我得了4条红线,月底写了份检讨给老板,要求以观后效。而一个男孩在说:还不如把这考勤机弄坏算了,老板肯定舍不得去修的。

  作者:吴颖




评论】 【天生我才论坛】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