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研究生复试不走形式化 上海交大复试考官抽签定

http://www.sina.com.cn 2004/03/26 11:39  新闻晨报

  研究生复试不走形式化,学校将通过抽签的方式,来决定考生最终由哪几位考官面试。昨天,上海交大研究生院的有关负责人向记者透露,上海交大将严把复试关,拒绝走过场。

  据悉,本市复旦、上海交大、同济3所参加研究生自主招生的学校,已对外公布了今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复试的基本分数线,目前正进入复试阶段。

  从去年起研究生复试就已实行1比1.2的差额选优,学校以招生名额1.2倍的人数发放复试通知书。各校复试主要采用面试方式,也有的辅以简要的笔试。

  交大研究生院副院长邵松林强调,研究生复试从应试考转向能力考,重点考察考生所掌握的知识结构、外语水平、从事科研的能力和潜力以及综合素质等方面。

  为此,交大规定各院系至少要有5-10个由教授博导组成的专家面试小组,由考生抽签决定由哪个专家组面试,杜绝以往可能出现的托人打招呼等不公正现象。

  同时,学校面试拒绝走过场,要求每位考生的面试时间不得少于20分钟,体现公正、公平的原则。(文/董川峰)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评论】 【考研论坛】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