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移民海外 > 加拿大专栏 > 正文

加拿大拨款1500万资助新移民技术英语培训

http://www.sina.com.cn 2004/03/26 15:0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25日电加拿大联邦政府在新预算案中增列1500万元,资助移民技术英语培训计划,加拿大华人社团认为,这一新措施“方向正确”,但以每年20余万新移民当中技术移民即逾六成的比例而言,这一拨款额度显然“僧多粥少”。加拿大华人社团同时建议,联邦未来应再扩大资助以新移民为对象的短期技术培训课程和学经历认证机构。

  美国世界日报加拿大报道,加拿大华人社团认为,这一拨款额度“或可再提高些”
。根据联邦统计局的数据,目前每年逾20万的抵埠新移民中,技术移民即占6成,但这当中却也有高达6成的人抵加后,无法从事与本身专长相关的行业。

  这项以新移民为对象的专业语言培训固可帮助他们及早就业,但问题是1500万元的额度分配到全国10省及两个行政区后,各地所能获得的额度就相当有限。

  报道指出,加拿大统计局资料显示,加国人口日渐老化,10年后就业市场人力替补主力将来自移民,何况新移民愈早投入就业市场,对经济发展和政府税收都更有利。(何元)




评论】 【出国论坛】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服饰 首饰 手机
电器 MP3 数码相机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