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今年北京十二所院校招收高水平运动员

http://www.sina.com.cn 2004/03/26 16:04  北京晚报

  在京招生的学校及侧重项目

  北京大学:田径、艺术体操、健美操、足球(男)、乒乓球、篮球(男、女)

  清华大学:田径、游泳、国防体育、篮球(男)、射击

  中国人民大学:篮球(男)、篮球(女)、足球(男)、排球(男)、武术、田径、乒乓球

  北京师范大学:足球(女)、田径、篮球(女)、健美操

  北京理工大学:田径、武术、足球(男)

  北京科技大学:田径、篮球(男)、篮球(女)、乒乓球、足球(男)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田径、排球(男、女)、足球(男)

  中国农业大学:橄榄球

  北京中医药大学:武术、足球(女)、艺术体操、健美操

  北京工业大学:田径、游泳

  北京联合大学:田径、

乒乓球、健美操、足球(男)、篮球(男、女)

  北京交通大学:排球(男、女)、羽毛球

  报名条件

  凡符合《北京市2004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简单》规定的报考条件,并且在高中阶段获市级体育竞赛单项前五名,集体前三名的主力队员以及获二级运动员以上证书的应届高中毕业生,均可报考试行招收高水平运动员的普通高等学校。

  体育测试

  凡报考招收高水平运动员院校的考生必须参加全市体育测试,测试包括:体育专项技术测试和专项素质测试两部分,专项测试项目限田径、篮球、排球、足球、乒乓球、羽毛球、游泳、武术和艺术体操、健美操。各专项素质测试部分,根据体育专项所需素质确定素质测试项目。

  未参加测试或测试不合格者不能列入高等学校招收高水平运动员的审录对象。未能按规定时间测试的考生一律不得补测试。

  体育测试时间:4月25日(上午8:00开始)

  体育测试地点:北京体育大学

  体育测试手续:考生携带体育测试准考证及测试费

  录取政策

  (1)市级和市级以上体育竞赛单项前五名,集体前三名的主力队员以及获二级运动员证书并经测试达到相应等第者,招生学校可在本科院校控制

分数线以下五十分以内择优录取。

  (2)在国际体育组织主办的各种大型正式比赛中获得前八名,全国性体育比赛(包括为参加世界中学生比赛举办的全国性选拔赛)中获得前六名以及获得运动健将、一级运动员证书,并经测试达到相应等第者,招生学校可在本科院校控制分数线以下八十分以内择优录取。

  (3)对于获得上述体育竞赛名次或证书,并经测试达到相应等第,并确有发展潜力和培养前途的考生,文化考试总成绩在本科控制分数线以下二百分以内可以由有关院校录取为预科班学生。凡招收预科班学生的高校,须制定预科班学生管理办法,并抄报市高校招生办公室。预科班学生由录取院校负责补习文化一年,经学校考试合格者,报北京市高校招生办公室备案后,转入本(专)科学习;不合格者,作退学处理。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点击查看新浪网教育频道与《北京晚报·高招专版》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