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暨南大学“精品培养”博士 报名者一半获准参考

http://www.sina.com.cn 2004/03/29 11:59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昨天,暨南大学博士生招生在邵逸夫体育馆举行“集中式”考试,为期两天的考试中,所有633名报考学生都在一个大考场里同时进行。据悉,暨大注重“精品培养”,虽然今年博士点较去年增加了一倍,但招生人数仅增加10%。

  昨天记者在考试现场看到,在邵逸夫体育馆内摆满了桌凳,633名考生单人单桌进行“集中式”考试。考生绝大部分都是年轻人,但其中也有几个头上已经爬满白发的考生,听

  说头发最白的考生还是个“级别很高”的政府官员。据悉,“集中式”的考试办法是暨南大学去年首创的,目的是为了将所有的考生打乱专业、班级顺序,考生之间还可以互相监督避免作弊,做到最大的公平、公正性,同时“集中式”考试还方便了考试的组织和管理。

  据介绍,今年报考的有1200多人,但是由于暨大控制录取人数,最终有633人领取了准考证,报考人数比去年增加了175人。其中外招生52人,主要来自港澳台、加拿大、澳大利亚等地区和国家,其中台湾生最多,计有29人。报考人数最多的专业是企业管理,共有120人报考,另外金融学、国际关系学、会计学等专业报考人数也相对集中。

  暨大研究生招生办公室主任史学浩说,暨大特别重视博士生考试的复试,复试分值占考试成绩的50%,笔试只是考学生的智商,复试就要考查学生的科研潜力。(记者 肖海坤 通讯员 卢健民)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评论】 【考研论坛】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