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江苏高考招生政策有重大调整 考生录取机会增加

http://www.sina.com.cn 2004/03/29 12:11  中国青年报

  本报讯 3月26日,江苏省出台了2004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政策。其中,引人瞩目的变化是,该省今年在普通类院校每批次的“是否服从其他院校志愿”一项中,新设最多可填报10个的“平行院校志愿”,只要其中有一所院校符合投档要求即被投出,从而大大增加了考生在该批次的投档和被录取机会。

  新的江苏省高考招生录取政策还规定,对高考总分在第一批本科省控线上,单科考
试成绩优异,进入全省单科考试成绩排名前5%的考生,确定为单科优选考生。省招办对单科奇才给予优先录取的政策,即将名单提供给考生所报院校,高校可使用选择性计划或使用已向社会公布的计划,在省同批控制线上、本校的投档线下,选择录取志愿符合要求的考生。如使用已向社会公布的计划录取单科优秀考生,高校须提出拟录取的考生名单,经省招办审核确认后录取,招生院校要将该录取办法通过本校招生章程事先向社会公布。

  在录取照顾和加分政策中,该省规定,自谋职业的城镇退役士兵、在服役期间立过三等功的退役军人,可加10分投档。应届高中毕业生在高中阶段思想品德方面有突出事迹,经省招生部门审核批准,可加20分投档。

  据了解,江苏省今年参加高考的总人数为40.5万人,比去年增加了6.4万人。本专科招生28万人,其中本科12.2万人,比去年增加了1.9万人。 (记者 郁进东)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