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移民海外 > 正文

在以中国人:咖啡可以不喝公交车却不能不坐

http://www.sina.com.cn 2004/03/29 13:45  中国青年报

  3月22日以色列武装直升机空袭炸死巴勒斯坦激进组织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精神领袖亚辛后,“哈马斯”随即宣称将对以发动严厉的报复性袭击。鉴于此,为了保护生活在以色列的1.5万名中国同胞的安全,中国驻以色列大使馆迅速采取了措施,而同胞们自己也想方设法自保,可以说,他们现在正倍加小心地在以色列生活。

  中国工人近期不能坐公交车

  在亚辛被炸死当天,中国驻以色列使馆即发表公告,提醒在以色列的所有华侨、华人务必注意安全,减少出行。到以色列两年多以来,记者曾亲眼见证了7名中国同胞在自杀性爆炸袭击事件中丧生,成为巴以冲突的无辜牺牲品。

  目前,以境内大约有1.5万名中国人,他们中绝大多数是建筑工人。在亚辛被炸身亡后第一天,记者即打电话给在耶路撒冷附近做工的秦能昊,这位来自福建省福清的小伙子说,他生活的城市买不到中国食品,有时需要去特拉维夫购买,这就不可避免地要乘车。为了减少危险,他与另外3个工友商定,这几天一起乘出租车去特拉维夫。尽管车费很贵,一趟下来需花费120谢克尔(约200元人民币),但大家均摊还可以接受。

  生活诸多不便最难还是出行

  耶路撒冷的自杀性爆炸事件多是发生在咖啡馆里或是公共汽车上,如果说饮咖啡是可有可无的“生活享受”,这里的中国人都可以尽量避免的话,那么乘坐公共汽车则似乎是很难避免的“生活必需”。

  来自北京的访问学者刘田在希伯莱大学进修,每天都乘坐公共汽车往返校园和住处,这几天刘田也采取了“预防措施”:早上10点乘校园内公共汽车上班,这样避开了上班高峰期;下午下班就步行回家,需要一小时。

  来自山东的岳翠勇博士来以已有3年,目前正在希伯莱大学读博士后。谈起这几天紧张的局势,岳翠勇说,最近他会尽量不出门,买菜就乘坐从医院始发的公共汽车,坐一站地就赶快下车。“还是保命要紧,”他说。




评论】 【出国通途论坛】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