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东北大学首次自主招生 考题有点“怪”

http://www.sina.com.cn 2004/03/29 17:27  华商晨报

  晨报讯 昨日中午12点,我省高校首次自主招生考试———东大自主招生物理科目的考试结束。考生们走出考场普遍反映:“考题出得怪,和平时练习的不一样。”

  沈阳市11中学的刘红(化名)说:“实验题多,有些题目出的像竞赛题。”

  对此,东北大学招生处副处长徐峰说,东大这次出题的原则就是要考学生的特长和
知识综合应用的能力,肯定要和高考题不一样,要保证选拔上来的学生真正有能力,对学生进行完笔试后,还要对学生进行面试,面试的专家组要对学生各方面进行考核。

  徐峰还介绍,为保此次考试公正,东大此次组织外地专家出题,题出完后立即对试卷进行密闭。考试结束后,还将组织出题的专家在外地评判试卷。4月15日前,笔试和面试的成绩就会对外公布。

  据了解,去年国家教育部选定了

北京大学等22所学校进行自主招生,今年又在此基础之上增加了6所,这其中就有东北大学。东大此次自主招生共有349人报名,其中有230人被确定可参加此次笔试和面试,最后东大将选择50位最优者,这些学生在
高考录取
时可享受诸如降分等优惠政策。(姜秋玉)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