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首届“北大-哈佛”交流营活动 > 正文

首届“北大-哈佛”交流营开创名校交流新领域

http://www.sina.com.cn 2004/03/29 18:39  北京大学学生国际交流协会


3月29日开幕仪式现场


3月29日哈佛学生在英杰交流中心前面的合影

  3月27日至4月4日,世界著名学府哈佛大学派出“哈佛亚洲计划”学生代表团一行24人对北京大学进行为期一周的访问。

  作为世界的顶尖学府,北京大学和哈佛大学一直以来有着紧密的联系和良好的合作。“哈佛-北大交流营”项目则是两校之间首次由学生社团主办,以双向交换访问代表团的形式进行的交流活动。本次交流营由北京大学学生国际交流协会(SICA)主办。活动得到了北京大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

  本次交流营以增进两校在学术文化方面的交流,加强中美两国优秀大学生之间的互动,并鼓励青年承担世界社会共同责任为目的。哈佛大学随团派出了国际象棋队,在访问期间将与包括现就读于北大法学院的国际象棋世界冠军许昱华在内的北大国际象棋队举行“首届北京大学、哈佛大学国际象棋团队精英赛”。同时将要进行的是“北大-哈佛交流营”学术研讨会以及哈佛大学学生演讲会。会上两校代表将从学术角度研究中美文化及社会形态的差异,探讨中美国际交往的历程,并展望中美的未来。此外,组织者们还为哈佛代表团成员安排了体验北大课堂,参观中关村高新技术企业、非政府组织,了解北京历史文化、城市生活等活动。

  这次交流活动将为两校师生全方面零距离沟通以及开展国际院校交流搭建平台,作为哈佛大学在中国“行万里路,读万卷书”交换游学计划的开始。同时,作为首届“交流营”项目的承办方,学生国际交流协会(SICA)将在校方和其他各社团的大力支持下,努力把这一活动打造为北大的精品交流活动,开创北京大学以学生社团牵头、与世界名校进行学术文化互访的新领域。

  “哈佛亚洲计划”项目致力于促进哈佛大学和亚洲一流大学间的学术及文化交流,并以达到沟通共识、增进互动为目的。通过建立稳定的学生间交流互访关系,“哈佛亚洲计划”为学生们提供了亲身体验亚洲魅力的宝贵机会,并搭建了融通东西文化的舞台,期借此培养学子们宏大的世界观。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