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首届“北大-哈佛”交流营活动 > 正文

首届“哈佛-北大交流营”活动背景资料

http://www.sina.com.cn 2004/03/29 18:48  北京大学学生国际交流协会

  前言

  “哈佛亚洲计划”(Harvard in Asia Project)于2003年5月成立,前身是哈佛大学中华学会,“哈佛亚洲计划”项目旨在促进哈佛大学和亚洲一流大学间的学术及文化交流,并以达到沟通共识、增进互动为目的。通过建立稳定的学生间交流互访关系,“哈佛亚洲计划”为学生们提供了亲身体验亚洲魅力的宝贵机会,并搭建了融通东西文化的舞台,期借此
培养学子们宏大的世界观。

  在哈佛大学与北京大学两校校方的鼎力支持下,“北京大学学生国际交流协会(SICA)”有幸能于2004年3月与“哈佛亚洲计划”共同举办“哈佛-北大交流营”活动。此次SICA将借鉴“哈佛亚洲计划”的成功经验,化身为带动西方学子领略中国文化博大精深的一座桥梁,首先以北大的深厚底蕴与兼容并包感染来访学子,期进一步影响学生们认识世界共同社会责任的重要性,增进地球村成员间的和谐。

  活动目标:为国际院校交流搭建平台

  从学术角度研究中美文化及社会形态的差异,探讨中美国际交往的历程,试展望中美未来发展。

  “行万里路胜读万卷书”藉交换游学计划,更深入地认识中美两国各方差异。

  瞭解地球村的定义,并鼓励青年承担世界社会共同责任。

  主题:青年世界共同责任

  时间:2004年3月26日-4月4日

  地点:中国北京

  成员

  哈佛:15名哈佛大学学生(包括5名国际象棋队选手、2名哈佛大学教授、一名哈佛大学行政管理人员)

  北大:15名北京大学学生(部分为SICA成员,部分向全校公开招募,其中包括北京大学国际象棋队队员)

  主办方

  北京大学学生国际交流协会(SICA)

  哈佛大学中华学会(CSA)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