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首届“北大-哈佛”交流营活动 > 正文

北京大学学生国际交流协会(SICA)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04/03/29 21:09  北京大学学生国际交流协会

  北京大学学生交流协会(SICA -Students' International Communication Association)于1997年成立。我们是中国高校中第一个专门从事国际交流活动的学生社团。

  协会自成立以来,曾参与美国总统克林顿,加拿大总理克雷蒂安,韩国总统金大中,埃及总统穆巴拉克,俄罗斯总统普京等国家元首访问北大的接待和采访工作;协会曾采访诸多来北大访问的世界各国大使和大学校长;曾接待多批来自美国,荷兰,日本,香港,台
湾等国家和地区的大学生代表团和研修班,也应邀赴香港和台湾进行交流考察,在这些重大的外事活动中,SICA同学给外宾们留下了美好的印象,也得到了学校领导的赞扬。

  2001年,协会创办了自己的网站(www.sicapku.org)。在这些重大的外事活动中,SICA同学的出色表现给外宾们留下了美好的印象,也得到了学校领导特别是许智宏校长的赞扬。

  在过去的六年中,SICA一直很注重和留学生的交流,2002年9月SICA同学与CIEE的留学生们一起举办了包饺子大赛,促进了中国学生与北美留学生的交流与友谊。11月30日,SICA举办了第一届北大国际之夜。这次盛会既是充满国际交流特色的各国各民族的大团聚,更是中外学生共同献爱心的夜晚。在晚会当晚,SICA拍卖了向全校师生征集了十几件价值不薄的拍卖品,并将拍卖所得与捐款全部捐给阳光工程,帮助深受疾病折磨的人。在非典时期,我们还组织了舞会和中国结编织大赛,吸引了很多留学生的参加并丰富了大家的生活.

  六载时光中,SICA成员团结合作,取得了优良的成绩,在以后的日子里,我们会再接再厉,愿与每一位热爱国际交流的朋友共同携手向前!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