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南开大学和天津大学今年本科生、研究生不扩招

http://www.sina.com.cn 2004/03/30 10:54  每日新报

  新报讯 日前,教育部关于如何提高高等学校教学质量提出了具体要求,要逐步完善高等学校教学质量评估与保障体系。以五年为一周期的全国高等学校教学质量评估制度已经启动,对不符合标准的高校将限制其继续扩大招生。因此为了严格把好教育质量关,确保高校培养的人才水平高、素质好,今年南开大学和天津大学本科生和研究生均不再扩招。

  由于教师数量和教室容量等软、硬件的制约,南开大学和天津大学相继决定在现有
教育、教学设施允许的情况下,不扩招生源,教育科研出精品、上水平,全力把好教学质量关。

  据了解,今年两所高校本科生、研究生招生均呈现不扩招而缩招之势。去年,南大67个本科专业招生3003人;今年该校招收本科生人数将控制在3000人以内。去年,南大116个硕士专业共招收硕士研究生2256人;今年,该校硕士专业增至152个,而计划招生人数仅在2400人左右。

  天津大学为提高本科生和研究生的教学质量,在招生数量上也有所控制。该校今年比去年新增加了10个硕士专业,达到96个硕士点,而招生人数仅由去年的2323人增至2400人,由此可见,每个硕士专业的招生人数没有增加。同样,天大工科和理科专业今年分别增加物流工程和环境科学两个专业,但本科招生人数仅计划增加150人,预计总数达到3894人。(记者 李海燕 贾林娜 通讯员 陈丽娜 陈冯)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