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避免“撞车” 江西首次取消高考调剂志愿

http://www.sina.com.cn 2004/03/30 14:24  中国青年报

  本报讯 江西省的高考考生再也不用为填写志愿表中的调剂志愿栏而左右为难了。从2004年起,江西省高招部门将取消高考调剂志愿,把选择权交给考生。

  据介绍,从江西省历年的高招录取结果来看,志愿表中的调剂志愿栏都没有起到应有的作用,常常出现被调剂的考生对所调剂的学校和专业不满意的情况,给考生今后的发展和招生工作都带来了一定影响。取消调剂志愿能够更好地解决高考志愿填报的“撞车”问题
,充分尊重考生意愿。

  江西省的高招部门将在一本、二本录取批次的后期,固定一个时间段将该批次缺额的学校向考生公布,并在条件许可的情况下尽可能公布缺额专业。所有符合条件的考生可以通过上网或直接到县(区)招考办进行填报缺额院校志愿。高招办负责数据的统计,并根据志愿进行缺额院校的投档,最后再由各学校择优录取。

  2004年,江西省高考报名总人数为27.8万人,比去年增加7万人。高招录取计划为18万人,总录取率预计达到65%,比去年下降两个百分点。

  招办负责人指出,取消高考调剂志愿能进一步提高高等学校的报到率,但可能会对一些薄弱高校或专业产生冲击,办学能力较差的学校有可能因无人问津而被淘汰出局。(记者 涂超华)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