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高考体育术科考试:考生进场确认三次身份

http://www.sina.com.cn 2004/04/01 10:11  信息时报

  广东高考体育专业术科考试于今日(3月30日)结束,昨日,记者现场采访时看到,今年报考该科目的人数比去年增长了14.8%。为了杜绝考生替考现象,省考试中心今年特意要求把所有考生照片统一录入电脑数据库,考生进考场时,至少要进行三次以上的身份确认,体现出考试的公正公平性。

  省考试中心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全省报名参加考试的考生有10961人,比去年
的9548人增加了1413人。考试分三批进行。考生除了必须参考的100米跑、铅球、非专项(足球、篮球等项目)等考试项目外,还要自选一个专项。据负责人透露,为了更好地考查考生素质并提高考试效率,明年的体育术科考试将会在科目上作出一定的变化。此外,据悉今年的体育专业录取率仍在3∶1左右。

  昨日,记者在考试现场看到,每名考生进入时,都要“过三关”,在事先准备的电脑数据库中,贮存着考生报名时的照片,把关的老师在考生进入时,至少要比照着电脑照片认真确认三次以上才会“放行”。到目前为止,所有术科考试中还未发现一例替考现象。

  今年省考试中心还增加了一套大运会和九运会上使用的电子计时设备。广东是全国第一个把这么先进的运动设备运用到高考的省份。记者看到,在电脑屏幕上,每批考生在冲刺瞬间的名次均一目了然。为了确保万无一失,现场还安排了专人作人工计时,以两相对照。(记者 薛冰 通讯员 廖翊华)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