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求职招聘 > 正文

首批文体人才获准进京 申请者不足10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04/01 10:48  北京晨报

  晨报讯 昨天下午,经过近4个小时的讨论甚至争论,市优秀文体人才资格认定委员会“文学艺术”分会的委员们终于选出了首批将被引进,即户口进京的优秀文体人才。8名申请者中有3人获准引进,5人被否决。另一名北京“绿卡”的申请者也获得通过。目前,这3名文体人才尚需获得自己所在上级单位的批准才能真正进京。

  9名候选者接受投票

  今年2月底,北京市政府公布《北京市鼓励和吸引优秀文化体育人才来京创业工作的若干暂行规定》,从3月1日起实施,敞开怀抱吸引海内外的优秀文化、体育人才,包括成就卓著的文体从业者,或这些领域里的策划经营管理人才。北京将为他们办理户口进京或《北京市工作居住证》并提供资金帮助、买房买车优惠等一系列政策。北京设立优秀文体人才资格认定委员会,对提出申请的文体人才进行资格认定。委员会下设体育、文学艺术、新闻出版、广播影视、文博5个分会,其中文学艺术分会是第一个接到申请、第一个对申请者进行资格认定的分会。

  3月1日以来,文学艺术分会接到了多份人才引进的申请,按照《规定》中的《实施细则》,分会从中选出9名材料齐全、手续完备的申请者,在3天前将他们的材料提交给由6名各领域专家组成的委员会,并于昨天下午举行讨论和投票表决。

  被否决者原因各不同

  记者从文学艺术分会了解到,首批3名获准“进京”的人都出生于20世纪60年代,二女一男都已来京奋斗多年,全部是成就出众的人才。一名新闻工作者的报告文学作品获得过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一人是第二十届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还有一人是全国戏曲青年大奖赛一等奖获得者。

  5名申请者被否决的原因有多种。例如本报报道过的第一个提出申请的两名葫芦丝演奏者,委员认为,虽然他们用鼻孔吹奏葫芦丝的绝活儿拿到过“基尼斯之最”,但不属于北京急需的人才类别。

  “绿卡”获得者是老板

  另外,唯一办理《北京市工作居住证》的申请者也获准通过。对这位自创公司、经营职业模特机构、组织过很多大型活动的男士,有的委员认为不属于文化类人才,有的委员认为他有良好的策划、经营才能,最终在投票中获得通过。

  文学艺术分会的负责人田处长提醒,希望办理人才引进或“绿卡”的人一定要在申请材料中体现出自己的良好业绩,这是委员们最看重的。

  去年6月30日,北京扩大了“绿卡”,即《北京市工作居住证》的办理范围,让更多在京的外地人才结束“外来人口”生涯,享受到北京市民待遇。本次“文体人才进京”的新规,则向文体类人才直接敞开了北京的大门。(雷加)




评论】 【天生我才论坛】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