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求职招聘 > 正文

名为专场实为杂烩 招聘会含金量难如愿

http://www.sina.com.cn 2004/04/01 10:55  新闻晨报

  去年11月,政府有关部门对大型招聘会亮起了红灯,转而要求招聘会“专场化、小型化和经常化”。然而,最近两周笔者走访数场招聘会后最大的感受是,招聘会确实规模小了,时间安排频繁了,但专场的含金量却难让人满意,有些招聘会甚至压根谈不上专场。各种招聘会假借专场之名,行“杂烩”之实,专场不专,充其量不过是把大型招聘会化整为零,把从前的“大锅杂烩”换成了“小锅菜”,而不变的还是“杂烩”本质。

  以下这个专场,可以说是专业化才市的雏形:3月27日光大会展中心,营销类专场,小型招聘会,总共50多家企业。企业的类别很杂,建材类、食品类、家化类都有,但招聘的职位清一色为营销人员,月薪一般在2500元以上。主办方在场外立了牌子,写明为专场,且不针对本科生。到场人员要凭简历获取各公司的详细材料。

  [学生]“现在的招聘会太杂,太混乱,和招人的说不了几句话,投简历像把石头扔到水里。”

  “那么多招中专职校的,我们本科生去凑什么热闹?”

  “希望招聘会有个‘主题’,让自己有方向有奔头,心里有谱。”

  [企业]“希望一场招聘会里是层次差不多的单位,来的应聘者也是符合自己要求的,不要做无用功。”

  “招聘会分分层次吧,当然专场好,来参加的应聘者也限定一下,不管是专业或者工作经验,双方能够契合,那么大家都比较满意。”




评论】 【天生我才论坛】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