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其他行业资格考试 > 正文

河北省将全面推广“白领”职业技能鉴定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4/04/01 10:57  河北日报

  本报讯 笔者日前从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了解到,今年我省继去年开设了项目管理师、企业信息管理师等职业的职业技能鉴定之后,还将在全省范围内全面推广营销师、项目管理师、企业人力资源管理人员、企业信息管理师等新兴职业的技能鉴定工作。同时,还将有步骤地进行电子商务师、物业管理人员、心理咨询师和职业指导人员的职业技能鉴定。

  我国现有就业准入岗位90多个,其中在我省已开展职业技能鉴定的有半数左右,而
这其中大部分属于技术或服务领域的工种,主要是个人和私营企业或服务于中小企业的普通员工。为满足市场经济条件下企业对高级管理人才需求的不断增长,我省今年起将下大力度推广管理人才和新职业人才技能的鉴定工作。

  笔者从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了解到,今年营销师(推销员)、项目管理师、电子商务师、物业管理人员、公务员、企业人力资源管理人员、心理咨询师、企业信息管理师和职业指导人员的考试时间已作出安排。考试内容主要包括理论知识和职业道德以及专业技能。

  据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负责招生考试的人员介绍,由于各个职业的报考单位正在整理中,考生暂时需先与各市职业技能鉴定中心联系。

  有关职业概况、报名条件以及收费标准等方面的具体情况,读者也可登录河北省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网站查询,网址是:www.hebosta.org.cn。(司玲玲)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