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枫流》 > 正文

我在加拿大的死党--民

http://www.sina.com.cn 2004/04/01 10:59  新浪教育

  民这家伙满口的营口东北话,唉,不是咱听不懂,是这东北话里“藏”跟“张”分不清。最早认识的时候,老以为和我同姓;可一个月过去了,告诉我他的姓是西藏地“藏”,不是弓长“张”,这个晕菜啊……

  当初组建学生会,民还和我老人家争夺了一翻,还好主动权我握的死死(见《我在多伦多组建学生会》一文),最后俩人连手,打开一片天下……当初合作,两不相识,还真就
勾心斗角,最起码我这么认为,嘿嘿。不过还好,我俩作为学生会第一届主席合办的羊年春节晚会大获全胜(其实私下学生百姓们也就给俺们60分吧J),那天夜里(忆1.29之夜)我们痛彻难眠,直狂侃到天蒙蒙亮去……

  我是老粗一个,霸权主义者。唉,在位期间强奸了不少民的意志,总后怕他哪天抄起砍刀对我万刃,哈哈;当四月离任时,确也觉得轻松,把“垃圾”甩给了民,爽极爽极,哈哈……

  9月,民从国内爽完率领兄弟们收拾旧山河,搞的学会虎虎声气,让我气羡不已。但闻兄弟几个意见重重,我生怕内战不断,长途奔袭几个钟头跑到多伦多吃喝拉撒一炮。自觉兄弟几年不应因学会而断了情谊,苦口婆心,胡言烂语,粗口RAP。唉,还好略有几分薄面,息事宁人了一段时日……

  10月,民的贤内助惠私下告诉我民最近心情不好,生日快到了,想让我去大家开心开心。我知道是我一顿狗屁放的过臭了,当口答应。周末杀到多城,买了杏花村,定了蛋糕。当时除了民惠我之外,没人知道民过生日;我这神秘嘉宾暴露了餐桌上极不文明的一面,一听说是自助餐,我狂点了两盘大虾,两盘鸡翅,此事一直被一众小人作为把柄,哈哈……餐后卡拉OK我才宣布了民的生日大宴。唉,可怜啊!酒后全倒,一个个都醉话联翩,道出了点点心言。民地醉话不少,第一个别人给过的生日,他有多开心也许只有他知道;但我的心却流了一夜的血,我的200刀被干掉了,几个小人号称将来用公款给我补贴,唉,遥遥没期啊……

  每每杀到多城,民惠总是跑大远路途和我通宵畅谈,深感不安。还好还好,我在加的日子也到了尽头,不至再骚扰他们了。

  记得我跟民喷粪的时候说过:你我是那种不用说什么就知道对方想什么的朋友……

  张平强(2004.2.9)

  附:忆1.29之夜

  记得那夜也是无眠的,

  有朋友陪在身边,

  但这次独坐桌前。

  记得那夜也下了雨,

  今夜却是大雨,

  但这次只能独享。

  记得那夜也累了半死,

  心中却觉得值得,

  但这次突觉委屈。

  记得那夜有人叫嚣,

  有朋友共御外敌,

  但这次却独撑着。

  记得那夜共骂啸天,

  畅爽食蛋糕饮料,

  但这次水果白水。

  记得那夜也写了东西,

  纸笔依然在身边,

  但这次没有纸笔。

  9.15忆1.29众兄弟。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