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北大附中网校专区 > 正文

2004年高考语文复习建议(教育部)

http://www.sina.com.cn 2004/04/01 14:32  北大附中网校

  1.2003年高考语文第一大题满分为18分,考生平均得分9.31分,难度为0.517,总体难度偏大。2004年本大题的难度应该有所下降,因此,考生应该注重对语言知识的学习,争取在高考中拿到高分。

  2.2004年文言文阅读将减少一道选择题,增加文言翻译的比重。因此我们应该加强文言翻译的训练。针对高考文言文段的难度和对文言文翻译的要求,多作一点文言文翻译的
训练。

  3.现代文阅读仍然是高考试题的重点,现代文阅读训练要按照《考试大纲》的要求来做,即:理解文中重要词语的含义;理解文中重要句子的含意;筛选并整合文中的信息;分析文章结构,把握文章思路;归纳内容要点,概括中心意思;分析概括作者在文中的观点态度;根据文章内容进行推断和想像;鉴赏文学作品的形象、语言和表达技巧;评价文章的思想内容和作者的观点态度。能够迅速准确地把握文章的内容,是高考取得高分的秘诀。

  4.写作训练重点是思维训练,按题目作文,在读懂题目以后,接下来就是思维和表达了,表达也与思维有关。因此,写作训练要注重思维的训练。一篇文章好与不好,当然与语言有关,但更重要的是文章的构思,即确立主题,选取材料,安排结构。立意深刻,构思巧妙,语言通顺的文章能够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这也是高考取得高分的一个重要原因。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