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大学生就业指导专家丁力 > 正文

就业指导专家丁力回答学生提问(1)

http://www.sina.com.cn 2004/04/02 14:09  新浪教育

  1、请问丁老师,您认为目前大学生和用人单位之间关系平等吗?

  答:不平等,起码目前是不平等的。首先,目前的人才市场还是买方市场,用人方是上帝,他们有广泛挑选人才的余地;其次,推销方,也就是大学生,本身缺乏工作经验,大学生这种特殊商品在离开学校时还没能完全成为用人单位需要的“成品”。总之,大学生和用人单位还不能真正坐在一个圆桌上。

2、户口重要吗?

  很重要。目前我们国家还实行的是户籍管理制度。无论是保险、购房都需要户口。目前,一些单位的招聘对户口还有一定的限制。

  3、我是中国地质大学的一名学生,想问一下丁老师,您是如何看待冷门专业的?

  答:看看你们的校友温家宝总理吧(笑声)。目前你们所学的专业并不能决定你人生的一个定向,你们现在还有机会重新定位自己,建议你们择业的时候要考虑一下自己的兴趣和社会的需求。

  4、感觉女生就业有点困难,您认为呢?

  答:不难。用人单位并非不重视女生,因为女生的思维细腻,亲和力和沟通能力在一定程度上要优于男生。在座的同学中过四级的我想还是女生多吧,这又说明女生有一定的语言天赋。小时侯,我们看到一位阿姨开车,都会感到很惊奇,现在我们对开车的女士都已经习以为常了。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