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中国农业大学本硕连读今年将招120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04/05 13:41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 中国农业大学今年的招生规模与2003年一样,面向全国31个省、直辖市、自治区(除香港、澳门、台湾外)计划招收本科生3500人,在京招生290人。据招办负责人透露,本科生可到国外留学,可拿洋学位。

  动物医学专业本硕连读

  在推荐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的比例逐年提高的基础上,从2004年开始,在动物医学专业(五年制)中进行本硕连读试点。2004年动物医学专业本科计划招生120人,经过三年的学习以后,将根据本人志愿、学习成绩、综合素质等择优选拔20%左右的学生,从四年级开始按照本硕连读教学计划,在完成本科学业的同时,提前修读硕士研究生的课程。进入本硕连读学习的学生,可在减少一年学习时间的情况下,完成本科和硕士阶段的学习,并获得相应的学位证书。

  27个本科专业按8大类招生

  农大近三年新增设的本科专业有资源环境科学、地理信息系统、数学与应用数学、食品质量与安全、生态学、种子科学与工程、传播学、工业设计、车辆工程、通信工程等14个专业。经过认真调研和充分论证,2004年学校27个本科专业将按8个学科大类招生,即:植物生产类、生物科学类、农业工程类、机械类、电气信息类、土建类、水利类、工商管理类等。按学科大类录取的学生,入学后按学科大类统一组织基础教学,1-2年以后,学生可以根据自己的专业兴趣、就业方向以及学校的教学资源与条件等情况,选择其中一个专业继续学习,毕业时获得所选专业的毕业证书。

  本科生可到国外

留学

  据悉,农大本科学生可赴国外联合培养或交流学习,2004年3月农大与美国康奈尔大学在学分互认的前提下,签订了联合培养本科学生的协议。根据协议,农大本科学生在完成一、二年级的学习以后,可到康奈尔大学继续三、四年级的学习,修满规定的学分,且成绩符合要求的,可同时申请农大和康奈尔大学的学士学位。日前已推荐25名学生办理了申请手续。

  对进档考生的专业安排

  对进档考生的专业安排以实考成绩作为主要依据,采取分数级差处理,具体规定是:1-2专业志愿级差为5分,2-3专业志愿级差为5分,其他志愿级差为0分。因此,填报1-3专业志愿时最好形成一定的梯度。建议考生参考近几年各专业的录取分数情况,所填报的专业志愿之间要适当拉开档次。(记者 郑超)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