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求职招聘 > 正文

无忧职场气象(2004年3月第4期)

http://www.sina.com.cn 2004/04/05 13:49  前程无忧

  南京:突破七千大关

  临近三月末端,可依然未减南京职场的热度。根据前程无忧( www.51job.com )数据库显示,上周南京的有效职位数突破七千大关,销售类独占鳌头的同时,工程技术类、人事行政类、金融财务类职位也凸现缺口。随着春回大地,金陵古城的旅游业将再度热起来,因此一些相关服务类职位也在广募贤才。从企业分布来看,民营\私企的招聘数量明显上升,有消息称,今年南京市将大力发展民营经济,预计全年将为社会新增就业岗位10万个,求职者有望在民营企业中一展身手。

  点评:抓住黄金月的尾巴,求职请速行动。

  长沙:机会的蕴藏地

  尽管加入大家庭未满周岁,但是51job长沙频道上周有效职位数也达到将近1500个。从职场气象云图分析,销售、工程技术、市场三大类职位形成三足鼎立局面,物流、服务类职位需求也不甘示弱,明显的增长趋势体现了长沙新兴行业的快速发展。据有关方面报道,今年湖南省将在招商引资方面下大功夫,开发一批机械、电子、高新技术、有色冶金、医药等先进制造业项目,众多国际知名企业正在摩拳擦掌,准备入驻华中,届时也期待越来越多的优秀人才投入其中。

  点评:新的人才需求增长点期盼您的加盟!

  西安:39%热衷职业资格培训

  西安的职场可谓是一热再热,上周的招聘职位数依旧上扬,达到6140个。竞争激烈的职场也引发了培训业的升温,考试认证仿佛成为求职过程中不可缺少的砝码。近日针对求职者最关心的培训信息,51job培训频道作了一项调查显示:在2153名参与者中,约有39%的人群对职业资格培训表示出极大的热诚,其次才是英语培训、IT培训、企业培训以及学历教育培训。面对这种状况,专家认为,资格认证只是一种证明,它或许能帮助求职者获得更多的机会,而真实能力仍需在实际工作中锻炼和表现出来。

  点评:求职依靠实力,切勿为考证所累!

  杭州:天堂硅谷就业工程启动

  上周51job杭州有效职位数为5763个,引领杭城的依然是职场三强--销售、IT和制造业职位,平稳走势中略显下滑,或许是受到黄金月末的影响吧。与此同时,天堂硅谷就业工程启动,其致力打造类似"杭州西湖"和"杭州丝绸"同样影响和地位的"天堂软件"品牌,预计到2005年,杭州软件科工贸总产值将达120亿元。因此"天堂硅谷"也急需培养一大批实用型、工程化的软件人才,为杭州软件产业的发展提供智力支持,省政府也计划在5年内为浙江省产业培训和引进软件人才10万人。

  点评:杭州--IT人才有奔头!

  64位计算高潮的到来

  谁都不能预知未来,而谁都想知道未来发生的事情。2月16日英特尔发布了一条消息预示着64位计算高潮的来临。据报道,英特尔的贝瑞特透露公司将在其商用服务器Xeon芯片中嵌入能极大提高计算机数据处理能力的64位技术,将在第二季度开始在面向服务器和工作站的32位处理器产品中扩展64位计算技术。从8位,16位至现在的32主流以及将来的64位时代,IT人会发现技术的更新是如此的迅速,每个人不得不快马加鞭适应新技术的要求和变化。

  点评:适应也是一种过程,因为知识积累本身是一种过程,没有量的积累是无法达到质的飞跃。就像明天的64位发展必定是要建立在与32位技术兼容与过渡的基础上一样。

  深圳:工程管理等十种人才缺口大

  上周51job深圳有效招聘职位数位为16013个,人才市场出现了供需两旺的局面。从市人才市场管理办公室最新发布的供求信息显示,近期深圳市各个主要的人才市场供求主体都大量增加,且幅度较大,各项指标创下半年以来的新高。上月求职总人次接近180万,总招聘岗位数也有较大增长,职位供需比为1.62∶1。从统计数据来看,企业对工程管理和市场管理这两类人才的需求明显增加。最紧缺的十种专业分别是工程管理、通信工程、文学艺术、社会中介服务类、林业工程类、广告、市场管理、财务管理、土建类和其他医药卫生类。此外,会计、物流和IT专业人才也比较抢手。

  点评:人才紧缺究竟缺的是什么?

  (整理/小鱼)

  【51job声明:“职场气象”文章属51job版权所有,并得到新浪招聘频道的大力支持。其他媒体和网站未经授权,不得转载。网站及其他媒体如有合作意向请与51job联系。】

点击查看新浪网教育频道与《前程无忧专版》共建专栏




评论】 【天生我才论坛】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