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今年历史高考《考试说明》超出范围

http://www.sina.com.cn 2004/04/05 14:26  扬子晚报

  本报讯 今年历史高考的《考试说明》超出课本范围好几处!近来,南京不断有高三的历史老师反映,指导学生复习的历史《考试说明》上的一些内容在课本上压根就找不到。

  南京一中高三年级组的历史老师郭东辉指出,超出课本范围的内容主要集中在中国古代史上,如屯田制在课本上已经删去,而《考试说明》上却出现了,此外还有魏晋玄学,课本上也没有,而《考试说明》上也要求掌握。出现这种情况是因为《考试说明》的编写根
据的是去年的人教社修订版教材,而今年我省高三学生已使用审订版教材,该教材对部分知识点做了精减。

  南京市教研室的高三历史教研员何老师告诉记者,《考试说明》超出课本范围,这对国家考试中心来说是个失误,他们在编写《考试说明》时没有根据各省使用教材的具体情况进行仔细核对,过去高考虽然也有一些超纲现象,但《考试说明》上出现整块已被删去的知识点,实在让老师有点无所适从。好在今年我省是单独命题,目前教研室已通过相关渠道向教育厅和招办进行反映,相信命题组成员会注意到这一点,因此考生和老师不必过分强化这部分知识点。一中的郭老师则认为,为了保险起见,老师可以适当向学生做点介绍,做到有备无患。(张琳)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