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北京交通大学高招:首次预留二志愿招生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4/04/06 11:25  中国青年报

  本报北京4月5日电 北京交通大学今天公布了2004年高考招生计划,以预留20个二志愿考生招生名额、扩大热门专业招生规模等改革措施吸引优秀学生报考。

  北京交通大学招生与就业工作处处长贾怀义今天详细介绍了该校的招生办法。

  一是专门预留20个二志愿招生计划。2004年,北京交通大学计划招收本科生3025人
,高职生860人(其中500人为教育部计划,其余为北京计划),招生规模与去年持平。

  近年来,很多高校只招收第一志愿考生,第二志愿考生即使分数再高也不予考虑,致使很多高分第二志愿考生无学可上。为体现公平和为考生服务,避免第一志愿考生与第二志愿考生“撞车”,北京交通大学第一次把第一志愿招生计划与第二志愿招生计划分开,预留二志愿计划20人左右。这样,一志愿和二志愿考生报考北京交通大学不会相互影响。

  此外,为录取到最优秀学生,今年该校仍然保留了少部分调剂计划,届时,将根据录取时考生的报考人数和分数情况随时进行调整。

  二是扩大热门专业招生规模。北京交大在北京投放的招生专业中,交通运输、物流管理、

电子商务、通讯信息、计算机、软件工程等专业都增加了招生名额。贾怀义说,这些专业大多是学校的优势专业,也是国家重点学科覆盖的专业,学生在将来的深造和就业时有很强的竞争优势。

  三是增加转专业途径。贾怀义说,受多方面因素影响,很多学生高考时选择的专业和自己的兴趣、志向、特长相距甚远,为此,北京交大今年将扩大学生选择专业的范围:一是新生完成第一年学业后,可以申请转专业,学习成绩前3%的可以直接转,3%以后的要参加学校组织的数学、外语考试和学院组织的面试;二是部分院系为学生提供了院内转专业的机会;三是按学科大类招收进来的学生,在大类所包含的专业范围内,可自主选择专业。

  四是分级教学。为帮助大学新生加快由高中学习模式向大学学习模式的转型,学校根据学生学习基础的不同,在大学英语、高等数学、大学物理、计算机等公共基础课方面实施分级教学,同一班的学生,可能会参加2~3级课程的学习。(记者 刘万永)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