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求职招聘 > 正文

有心旅游无假可休 白领休假计划搁浅纸上

http://www.sina.com.cn 2004/04/07 12:14  东方网-文汇报

  春暖花开,正是旅游踏青好时光。近期前程无忧进行的网上调查显示,渴望去国内远途和出国旅游的人不在少数,只是无奈没有假期。白领人士想避开国定长假的旅游高峰,度一个便宜、自在和安静的个人假期基本成为梦想。

  大约1.35万余名白领在51job网站填写了调查问卷,其中任公司部门经理以上职位的达到三成以上。调查显示,“旅游休假”是白领们生活中一个热门话题,“今年有计划出游
”的被调查者占总人数的54%。但目前这一计划仅落实在资金安排上,因为已确定出游时间的不足23%,安排在3月、4月和11月旅游淡季的被调查者仅458人,不到总人数的3.2%。而计划用于旅游的费用(两人)平均为4775元,相当于平时“三亚双飞五日自由行”的费用。

  上海实华国际旅行社优旅环球俱乐部的负责人表示,春节后来电询问欧洲旅游的人最多,其次为东南亚地区,问讯电话平均一天会接到十多起。企业高层管理者、经营者构成了出国游的主力,旅行费用动辄上万元,但是真正能够成行的不多。该负责人解释说,春节长假后能给予或批准员工度假的企业很少,许多企业主也因为业务等原因不能抽身出游。

  调查显示,沪上白领认为理想的假期最好在“15至20天”,“能浏览异地风光,但不用太累地逛景点”。

  不少人把理想的假期描述为:“租一间临海的房子,吃吃睡睡,做些平日想做却没时间做的事,没人打搅。”但这显然在现实中较难实现。

  事实上,如何安排好个人假期的确是需要个人和企业重视的一个问题。因为集中休假不仅给个人经济和身心造成负面影响,更重要的影响到企业的运作安排和效率。分散休假如何计划、实施,个人和企业矛盾如何协调解决,需要企业人力资源部门和员工更多沟通,需要更加科学的设计。(雨桐)




评论】 【天生我才论坛】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