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今年华东理工大、东华大学将按大类培养学生

http://www.sina.com.cn 2004/04/08 11:04  新闻晨报

  今年本市部分高校实行按大类招生原则录取新生,华东理工大学今年按专业招生,新生进校后按大类培养,东华大学部分学院按专业大类招生,同一专业大类招收的本科生入学时不分专业。

  华理把培养权“交”给学生

  学校今年按专业招生、分大类培养,实现学生在学院内任换专业、在学院间双向选择专业。

  今年,华东理工大学共招收3700名本科生,并根据市场对人才结构的需要,新增了市场营销、物流管理、人力资源管理三个本科专业和一个知识产权第二学士学位专业。

  华东理工大学在教学和管理方式上充分照顾学生的个体特点,给学生多样性选择,选读第二专业,或双向选择免费调换专业。优秀本科生可免试直升研究生。

  据悉,学校根据工、理、经、管、文、法六学科门类,50个专业分成8大类(

化工类、化学类、生物科学与技术类、信息机械类、经济管理类、社会行政管理类、外语类、艺术设计类)。

  东华部分学院按大类招生

  东华大学今年招生将在部分学院按专业大类招生,同一专业大类招收的本科生入学时不分专业,在完成二年级学业后,可根据自身的发展目标、兴趣特长和能力等,依据学分制培养计划选修本专业大类中的某一专业。

  按大类招生的学院为旭日工商管理学院、理学院、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以及人文学院。专业大类为经济学类、管理科学与工程类、工商管理类、电气信息类、材料类、数学类、公共管理类等。新生完成一年学业后,8%的优秀学生可在全校范围内重新选择专业大类。

  今年该校本科招生3250名,其中上海招生1500名,高职招生计划350名全部面向上海考生。学校于4月17日全天在校内举行招生咨询活动。(董川峰 张智丽)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