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移民海外 > 正文

忧H1B名额用罄:中国留美学生面临难题

http://www.sina.com.cn 2004/04/09 10:20  华声报

  华声报讯:美国公民及移民服务局(US-CIS)自4月起收取2005会计年度的H1B签证申请,全美各地原定下个月毕业的华裔留学生就面临着究竟是冒险毕业、还是推迟毕业的严峻挑战。许多毕业生将面临在实习期间H1B签证用罄的大难题。

  据美国世界新闻网报道,大纽约地区学生学者联谊会(大纽约学联)主席朱红文4月6日表示,大陆留学生目前最忧虑的是,2005年度的H1B签证配额在今年10月1日生效前满额怎
么办?以2004会计年度为例,H1B配额在今年2月中旬即用罄。

  下个会计年度的H1B配额若果真迅速用罄,对今年春季(5月)毕业的中国留学生而言尤其是严重性的打击。他们当中的大多数人,不可能在短短一两个月内找到合适的雇主,也难以在短期内说服公司为他们提出H1B签证申请。毕业实习期仅有12个月,到明年5月实习期满后,即使找到雇主,仍然会被移民局要求在实习期满后离境,等到明年10月1日才能回美工作。

  纽约市立大学勃鲁克学院工商管理专业硕士研究生魏新说,来自台湾或香港等地的留学生,离境后还能够再度轻松入境,但大陆留学生无法返美的风险就大多了。

  他说,为了避免遭遇上述困境,许多原定5月毕业的大陆留学生,迫不得已地决定推迟毕业时间到明年1月份,以等待2006会计年度的H1B签证配额。

  魏新表示,许多大陆留学生都明了,如果选择今年5月毕业,获得H1B配额的机会几乎是“不可能的任务”。与其浪费一年的毕业实习期,莫不如在学校里待到明年初。由于毕业实习要在学期结束前90天内向移民局提出申请,因此一些大陆学生在今年2月便取消一两门已经注册的课程,留到今年秋季学期,以便将毕业实习起始时间延至今年底或明年1月。

  朱红文表示,大陆留学生组织计划在6月赴华府参加“美中关系研讨会”时,向联邦政府机关和国会议员提出建议,要求增加H1B配额。




评论】 【出国通途论坛】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