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求职招聘 > 正文

OFFICE生存:小伙子要是“大本”该多好

http://www.sina.com.cn 2004/04/09 10:35  新闻晨报

  行政办公室是公司的文职精英聚集地,五个MM都是名牌院校的“大本”,知识和姿色的双重优势,确实为公司铺陈了一道亮色。老总看着就称心,有事没事特喜欢和精英们聊。也有些时候,聊着真能让老总灵感喷涌,迭出新招,提升销售和服务业绩。因此,老总最近又给她们办公室招聘了一个男孩,职校生,是为精英们打打杂,跑个腿什么的,职校生便宜呀。

  MM们除了台式PC,当然还配备了超薄的东芝,噼里啪啦一阵乱打,文本就有模有样从打印机里出来,好不潇洒耶。但就这电脑却常常爱闹一点小脾气,要么罢工开不了机,要么一纸乱码,叫人啼笑皆非手忙脚乱。自打职校生来到,这些小母菜鸟可高兴了,屏幕上一变脸,就咋呼一嗓子:“喂,快来帮我弄弄,要快啊,老总还等着文件呢。”她们想,让这小虫摆弄,弄好了是应当,弄不好可以克他,左右都是我占理。这职校生倒有大侠风度,屏幕前稳稳一坐,弹指神功,三五分钟问题搞掂,又默默去干不起眼的杂活。

  公司常有布展的活,以前这是MM们最头疼的事,如今小家伙一到,刻字,吊灯,上油漆,锯、刨、粘样样拿得上手,还挺有审美感觉,用泡沫塑料雕刻的立体会标,别看就三、五分钟时间,就是有模有样,人见人夸的。会展间隙,掏出数码相机拍一些资料照片,完事刻张盘,呈交行政小姐,构图光影乃至信息量,真是张张挺刮没得话说。

  出门去办事,公司有车,MM们也都有驾照,但总归是本本族,有两个是绝对不敢开的,一个曾经闯过祸,也就罢开,另两个,即便硬起头皮握一回方向盘,也是东倒西歪,还这里那里地问路,让坐着的人捏汗。于是,就喊职校生来开,小家伙也有驾照,扶起方向盘就踩油门,不仅稳还开得快,最要紧的是路线熟悉,哪里单行道哪里能停车一清二楚,汽车品牌要谈起来,大众、P OLO、奔驰……一两天都有得好侃,简直迷倒了那些原本总是自以为是的MM,视其为F1时代的飚车英雄。

  这样,MM们开始谦虚,开始注重仪态,开始讲究谈吐,不再以精英面目跟人讲话,一改那种居高临下的样子。反正,公司里上上下下,都觉得精英MM们像变了另一群人,更漂亮更能干更和颜悦色,更能沟通。MM们倒瞎子吃馄饨,自己心里有数,大家偷偷咬耳朵:唉,能说真不如会干啊。

  还有一句心里话:小伙子挺帅,怎不就是个“大本”呢?(蒋振雄)




评论】 【天生我才论坛】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