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求职招聘 > 正文

试用期的经历让我知道 诚实才是最可贵的品质

http://www.sina.com.cn 2004/04/09 11:56  北京人才市场报

  一家广告公司要招聘办公室文员,我和朋友阿光前往应聘。

  那家公司待遇优厚,参与应聘的人不少。面试结束后,主试者说还要试用一下,叫我们5天后去报到。

  5天后,我们早早地去到公司。公司老总亲自为我们安排了当天的工作——给我们每
人一大捆宣传单,让我们到指定的街道各自发放。

  我抱着传单,来到了划定的地盘,见人就发给一张。有的人接,有的人理都不理,有的接过去就随手扔在地上,我只好捡起来重发。忙碌了一整天,可手上的传单还剩厚厚的一叠。

  下午5点,我拖着满身的疲惫回公司交差。走进公司办公室,我看见其他人都已经回来了。阿光一看到我就说,你怎么还留那么多传单在手中?我一看大家手上都是空的,心头慌了。

  老总问我发了多少。我涨红着脸,把剩下的传单交给了他,难为情地说,我干得不好,请原谅!在回住地的路上,阿光一个劲儿地怨我憨、骂我傻,并告诉我他的传单也没发完,剩下的全都扔进了垃圾桶,其他人想必也是如此。我这才恍然大悟,恨自己愚钝不开窍,心想这份工作自己肯定没指望了。

  结果却大出意料。在那次招聘中,我成了惟一的被录用者,我感到很纳闷。半年后,我因为业绩突出升任部门经理。在庆典的晚宴上,我询问老总当初为何选择了我。老总说:“一个人一天能发放多少传单,我们早就测试过。那天我给你们的传单,用一天时间肯定是发不完的。但其他人都发完了,只有你没有。答案就这么简单!”这下,我心中的疑团解开了。

  如今,虽然我早已离开了那家公司,但那一次求职经历我却始终不能忘记,它让我明白了一个受用一生的道理:诚实是金,别人对你的信任,首先来自你对别人的诚实。




评论】 【天生我才论坛】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