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白手打天下 > 正文

选手日记--小白

http://www.sina.com.cn 2004/04/09 14:17  白手打天下

  注:全文用第三人称的手法阐述(白爹就是小白),本文有些自嘲的描述,只是不想落入平铺直叙的俗套,千万不要影响到编导剪接节目,其实小白还是个不错的阿仔。

  

《白爹打天下》

  白爹在三月份的一个偶然的机会报名参加了个电视节目(其实是身边的女生怂恿我同
学参加,白爹只是顺带的报名)。初试时白爹那个猛啊,一路过关斩将,唰唰唰~~~就从初试中脱颖而出。复试时,白爹显然失去了前几天的灵气,在摄像机前面显得有些呆瓜。本以为没有什么希望,可几天后白爹的手机带来了个意想不到的结果-呵呵,白爹真的要去打天下了。

  正式比赛前的那个晚上,白爹死活没有睡着,隔壁阿威的呼噜轰隆隆的不停的打着,MIKE更是夸张,半夜突然从床上坐了起来又扑通一下倒了下去。晕!!!这样我根本就没法睡,他们不是我的仇家找来报仇的吧……

  正式的比赛在衡山拉开了序幕,分组权的竞争并没有因为是第一次比赛而显得冷清,白爹在叫了一个一分后,分数是一路爬升。我们的外国“小朋友”MIKE是对分组权志在必得,以一个最小的二位数获得。他把自己和白爹分在了一起,游游是一人组,剩下三个是三人组。可是就在这个时候身为盟友的白爹犯了个致命的错误,因为游游是一人组,白爹开始不忍心了,一个小女生怎么可能完成个轿子的任务,结果就在分配任务时把做素菜的任务给了游游。可怜的白爹又怎么会知道,恐怖的事情正在因为自己的这个失策而悄悄地接近。白爹让自己去找鼎,刚开始很顺利的找到了个做鼎的代理商,本来租了七八十斤重的鼎,可是编导说不可以用自己的东西来做抵押,结果在时间快用完的时候只租了个七八斤重的小鼎。白爹的不走运与其他两组人的走运形成了鲜明的对比,三人组做了辆少说也有个百来斤的轿子,晕……当时我真的不知道他们哪只眼看那玩艺儿像轿子,从微观的角度来分析,有塑料,木材,布及金属。郁闷ing的白爹不知怎么得又突然感到一阵欣慰,中国的国防事业终于后继有人拉,这三个人真的是做坦克的好材料,估计外太空的智慧生命都会聘请他们为其设计新的机器,下次干脆开坦克来访问地球算了。第二阶段的比赛开始了,白爹所担心的事也接踵而来,天哪……我要背个坦克爬几十公里的山路,晕死。可是没有办法啊,为了不给家乡的父老丢脸,只好硬着头皮抬。开始白爹和MIKE还互相激励地抬着,可是亲爱的观众朋友啊,那个是衡山列,那个是辆怪物列。巨大的体力消耗,让两个人开始有些力不从心,最后不得不选择放弃。到晚饭前白爹一直都处于郁闷中,后悔与自责似乎都写在脸上,下次我一定要报仇!!!

  3月8号是第二次比赛。由于分数的原因,游游把自己和白爹分到了一起。开始我们都很顺利,一道佛学题没有难倒聪明的游游,顺利的拿到了想要的梳子,同时也设计了给三人组的障碍(三人组拿到的是牛角梳,是动物身上的东西,不可以买给佛家人)。正式的交战开始了,可是游游的脚也开始闹别扭了(前天的比赛使她的脚过于的劳累),我们没有抢到先机,开始设计的障碍也没有任何的效果。晕!可是这梳子还是要卖啊~~没有什么好办法只有按书本上写的,用个老办法跟那些光头和尚谈着生意,可是那些宅心仁厚的出家人没有一个买帐的,可以说是处处碰壁,万幸的是这次只是在恒山,不是在嵩山少林寺,要不白爹真的会被十大兵器(注:板凳,酒瓶,老式大哥大等)好好地伺候伺候。可怜的白爹最后只有14元的收入,总积分暂处第三(不过是倒数的)。

  第三期的比赛在长沙拉开了序幕。什么什么?长沙?那不是白爹的主场吗?看来白爹可以好好表现下了。一开始阿威就以一个其他人都无法达到的分数要到了分组权,这次白爹和草莓,MIKE分在了一组。比赛一开始MIKE就表现出极度的不配合,他不愿意走了,没有办法,一切的事情都只有其他的两个人来完成。可是一路上都很不顺利,一个外地人都没有找到。白爹和草莓开始商量一下对策,最后决定回广电寻找电视主持人做嘉宾。由于开始白爹的疏忽,没有带证件在身上,没有办法只能让草莓一个人去找。可想而知白爹的心情是多么的焦急,因为时间已经不多了,如果没有找到嘉宾,很可能本组就只有失败。老天总爱跟白爹开些玩笑,草莓真的是一个人下来的。晕死晕死!!!垂头丧气的三个人只有原路返回,交了个白卷。

  最后一场比赛白爹可以说完全没有任何的斗志了,因为积分较低所以一心只想帮助自己的“兄弟”获胜。在一场竟聘经理的时候,完全没有面试经验的白爹根本就不是其他两组选手的对手,而且场中还说错了话。可以说这场面试不光没有给白爹带来经理的职位,估计还给在场的职员带来了不好的印象。还好的是二人组给了白爹一个特别有表现力的工作——导游。呵呵,白爹在这个工作岗位上那个开心啊,开着导游车,和导游小姐学着一些导游的技巧。整个下午很快就过去了,也得到了整个导游组的认可。看来这场有可能翻身了。可是不幸总是喜欢粘着这个可怜的小伙子。最后导游组因为工作的关系竟没有人来投票。看来人算还真是不如天算啊。

  白爹打天下的流水帐算是写完了,可这白爹还不想就此搁笔,就谈谈整个比赛后的感受吧。每次经历失败的白爹总是耷拉着脑袋,可是这个并不是一无所获,要知道成熟的麦穗总是将头垂向大地,白爹在这几天的比赛中经历过许许多多以前没有,也许根本就没有机会的经历的事情,可以说这些经验在以后的道路上是很宝贵的财富。

  真的没有想到和其他五位选手相遇在寂寞的人海,变成了朋友和对手,一直走到了现在。大家都不愿伪装假面在这个创业的舞台上,用自己纯真的笑,真实的汗水诠释我们的每一次挑战。我们跋涉过最崎岖的山,挑战过最刁难的任务,最终到达我们梦想中的未来。人生就象旅程一样,谁又知道那转弯后的风光,雨后才会有天晴,泪水后才会有阳光,经历过才会珍惜,失败过才会知道成功的不易。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