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求职招聘 > 正文

湘粤首次跨省联手招聘 提供岗位1.5万个

http://www.sina.com.cn 2004/04/12 10:05  潇湘晨报

  本报郴州讯 昨日上午,郴州市五岭广场人山人海,近5万名求职者将广场挤得水泄不通。郴州市与广东省韶关市联合举办,两地劳动保障部门承办的“两地百家企业大型劳务招聘会”在此举行。这是我省首次举行大规模的跨省劳务集市。据悉,韶关的企业今天将到衡阳市招聘。

  早晨8时不到,就不断有求职者赶来。“听说广东企业招人,我们连早饭都没吃就赶
来了。”郴州市永兴县鲤鱼镇村民黄辉夫妻是和村里几名同伴一起来的。夫妻俩早就想出来打工。得知这次由政府组织大型招聘会,两口子决定来“碰碰运气”。在场里转了40分钟,黄辉就出来了。上午的招聘会来了100多家企业,提供岗位2万多个。车工、铣工等工种黄辉干不了,而清洁工月工资只有300元,他不想干。直到中午,他才在韶关宏华家具厂找到一份搬运工作,月薪500元,包食宿。

  “这次我们组织了50多家用人单位,提供的岗位超过15000个,预计能招到5000人就不错了。”韶关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一名负责人说,尽管韶关对劳动力需求旺盛,但前来求职的农民工普遍没有一技之长,且薪酬期望值较高,大部分要求月薪600元以上。

  下午5时,郴州市劳动保障部门统计,招聘会共提供就业岗位2.67万个,进场求职者高达4.98万人,达成意向7813人。

  此次招聘会让光明乳业驻郴州办事处总经理文羽平兴奋不已,这次他一共与56名求职者达成了意向,“这样的招聘会应该经常举办才好”。

  “今年广东用工需求缺口仍然很大。”郴州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局长谢革非说,从昨天提供的用工岗位看,从事送货、缝纫、销售、保安、司机、家政服务等行业的人员受用人单位青睐。

  郴州和韶关仅一山之隔,郴州市副市长毕华、韶关市副市长林平杰的想法完全一致:郴州有大量劳动力,韶关则有大量岗位空缺,联合招聘能够实现互补,促进两地经济发展。

  “这是我省首次举行这样大规模跨省域的劳务招聘会,这一模式值得推广。”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刘正华说,我省今年还将重点做好农民工技能培训、依法维权等“一条龙”服务。(李柯夫 颜智慧)




评论】 【天生我才论坛】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