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移民海外 > 加拿大专栏 > 正文

2015年加拿大卑诗省需百万名技工

http://www.sina.com.cn 2004/04/12 11:03  华声报

  华声报讯:据估计,2015年前加拿大卑诗省将增加100万个技术劳工的缺额。分析家提出警告说,各个产业如果不事先做好准备,以因应届时将发生的人才荒,那时只有前往海外招募劳工一途可行。今后,企业界征才时,求职者大排长龙的景象,也将愈来愈罕见。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劳工经济分析师库宁表示,企业界必须及早设法因应。当卑诗省开始动工筹备2010年冬奥时,如果全世界的经济也同时复苏,那时卑诗省将和其它
国家争夺技术劳工,其范围从建筑桥梁、管理旅馆到餐厅侍者,可说无所不包。因为所有的工业化国家,都和加拿大一样,面临人口老化,技术劳工短缺的问题。

  库宁表示,届时卑诗所缺的100万个技术劳工中,将有一半是递补退休者,另一半才是新增的职位。她认为,与其事到临头才倚靠国外的劳工,不如从现在起就采取长期策略,加紧培养加国自己的技术人才。

  卑诗零售协会主席史塔特表示,过去20年来,零售业者经常面临合格员工短缺的问题,对许多零售业者而言,2010年的冬奥还来日方长。他说,该协会是以3年为一期进行规划,2010年还不在目前的计划范围内,但零售业者的确担心,冬奥衍生的产业可能会拉走他们的一些第一线员工。

  至于营造业,目前已经感受到劳工短缺的效应,就是建筑工人的薪资正在节节上升。卑诗独立包商与商业协会副主席霍奇腾表示,20世纪90年代营造业一直处于低迷的状态,如今工人们的薪资有起色,是一个很好的现象。他说,过去12到18个月来,有些技术劳工的薪资已经涨了5%到10%,这对营造业而言,已经是相当可观的了。他预期,薪资飞涨和劳工短缺的现象还会持续下去。

  旅游业无疑也十分担心将来人手不足的问题。为旅游业进行人力资源研究的Go2组织执行长凯斯表示,旅游业中最缺乏的员工,将是厨师、餐饮经理和旅馆经理。旅游业者如今不仅必须想办法招募到所需要的员工,也必须设法将他们留下来。




评论】 【出国论坛】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服饰 首饰 手机
电器 MP3 数码相机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