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中考 > 正文

北京7所高校试行五年制 初中毕业可直升大学

http://www.sina.com.cn 2004/04/12 11:05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今年本市将在7所市属普通高校进行五年制高等职业教育的试点招生工作。昨天记者从市教委了解到,今年参加中考的考生中,将有585人可以免高考直接升入高职。

  五年制高职是为生产、建设、管理和服务第一线培养高等技术应用人才,学生入学后的前三年和后两年,将分别按照国家规定的中职和高职不同专业的收费标准缴费。学生在校期间,如果完成了中职学习课程并考试合格,可取得中等职业教育毕业证书;完成五年学
习任务并且成绩合格可取得高等职业教育毕业证书。与同专业的本科生相比,五年制高职生的优势在于有较强的实际动手和操作能力,在五年的课程安排中,实践课成了“重头戏”。

  据介绍,7所试点学校今年计划招生的585人将从本市应届初中毕业生中择优录取。(记者杜丁)

  相关新闻

  中考提前招生 学校不安排文化课考试

  信报讯今年中考提前招生沿用去年政策,学生不用再参加提前招生学校单独组织的文化课考试,参加全市统考后按成绩由招生学校择优录取。这是记者从市教育考试院了解到的。

  报考提前招生学校的考生在统考成绩公布后,持报考卡,到所报校领取《提前招生录取登记表》并参加专业加试。如果考生被提前招生学校正式录取,则不再参加统一招生录取。(记者 杜丁)

  新闻链接

  7所试行五年制高职的学校

学校 专业 招生人数
北京轻工职业技术学院 生物技术应用 90人
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 软件技术 90人
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机电技术应用 90人
北京农业职业学院 动物医学 45人
园艺 90人
北京艺术设计学院 电脑美术设计 50人
北京戏曲艺术职业学院 戏曲表演 20人
舞蹈表演(歌舞剧) 20人
北京政法职业学院 司法文秘 90人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