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高校招收保送生办法出台 保送名单须在媒体公布

http://www.sina.com.cn 2004/04/12 13:25  东方网-上海青年报

  昨日,记者从广州市招生办获悉,全国普通高校招收保送生办法已经出台。其中明确规定被高校录取的保送生名单一律要在媒体上张榜公布。

  办法明确学生保送资格

  记者了解到,经所在中学推荐,招生学校审核同意的考生,可免予参加普通高等学
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进入高等学校学习。但学生必须是省级优秀学生,或是高中阶段在下列全国中学生学科奥林匹克竞赛省赛区中获得一等奖以及获得全国决赛一、二、三等奖的应届高中毕业生。

  其中省赛区的竞赛学科是:(1)全国高中数学联赛;(2)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省级赛区);(3)全国高中学生化学竞赛(省级赛区);(4)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联赛;(5)全国中学生生物学联赛。

  全国决赛学科是:(1)中国数学奥林匹克;(2)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决赛;(3)全国高中学生化学竞赛;(4)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5)全国中学生生物学竞赛。

  政策要求,高中阶段获得下列竞赛一、二等奖的应届高中毕业生也可获得保送: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含全国青少年生物和环境科学实践活动);“明天小小科学家”奖励活动和全国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

  高中阶段在国际科学与工程大奖赛及国际环境科研项目奥林匹克竞赛中获奖的应届高中毕业生也可获得保送。

  招办要在媒体公布名单

  教育部门要求,招收保送生的高等学校,负责对具有保送生资格的学生进行考察和资格审查。是否录取,由高等学校确定,拟录取的保送生须报生源所在省级招办审核并办理录取手续。保送生审核录取工作安排在普通高中毕业考试(普通高中毕业会考)之后进行。保送生被高等学校录取后,

录取名单应在其所在中学张榜公布。省级招办要在本省媒体上公布本省(自治区、直辖市)保送生名单。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