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求职招聘 > 正文

人才机构开打简历战 隐私保密成新趋势

http://www.sina.com.cn 2004/04/12 13:53  北京青年报

  猎头在翻看网上简历

  找工作离不开投简历,但简历投出后会受到什么待遇和结果却是求职者所更为关心的。尤其是近期在简历投放而导致私人隐私泄密的新闻不绝于耳的大环境下,各家人才机构都纷纷开始给自家的简历中心进行升级换代,从技术及服务两方面来更牢地抓住求职者。

  竞争逼迫机构不停更新

  中华英才网简历中心于3月中旬进行了全新改版,北京市人事局毕业生就业信息网改版后也可以免费注册为会员并发布个人简历,其他几大网站也在对自己的简历中心更新换代,希望从细微处给求职者服务舒服了,从而提高中心的业务量。

  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求职者,他们表示其实几家比较大的网站提供的企业信息都大同小异,而到哪家网站求职主要看其服务如何,最直接的考察方法就是简历中心够不够完善,有没有替求职者考虑。他们对现在网站简历中心这些人性化的设计持肯定态度。

  记者了解到,简历中心如此受到重视,是因为每月收到简历的多少直接说明该网站的受关注程度,也能吸引来更多的企业和广告商,直接关系到网站和人才中介的经济利益,而现在各种各样的人才中介机构层出不穷,特别是民营中介机构的大肆介入,使得机构们人人自危,不得不以赛跑的速度提高自己的服务。

  简历新服务层出不穷

  服务趋势一:隐私保护成新重点

  网上发布简历最怕信息外泄,还要担心被同样上网猎才的老板看到,据中华英才网有关负责人介绍,新版的简历中心突出了方便、实用和人性化的设计特点,力求在满足不同用户需求的同时更好地为广大用户服务,而新版简历中心最大的特点就是做到了周到的隐私保护,让求职者尽管放心去求职。

  据介绍,其保密设置可自主选择简历开放程度,包括“你的简历是否允许招聘单位查询?”“想被哪些招聘单位查询?”“他们可以看到多少你的信息?”等问题,而这些都由求职者来决定,另外为了求职者跳槽不被老板发现,新版的简历中心还开发了公司过滤的服务内容,只要将自己的公司过滤出去,就能阻止你的老板看到自己的简历,使跳槽安全又容易。

  服务趋势二:锁定目标企业

  好企业千千万,不过有的求职者就对一家或几家情有独钟。智联招聘的汪静告诉记者,其新推出的锁定目标企业服务,使求职者既可以锁定企业从而及时获得该企业的最新职位,又可以禁止某些企业查询求职者已经开放的个人简历,最多可以锁定6家公司。这有利于有的放矢地求职,提高求职效率和成功率。

点击查看新浪网教育频道与《北京青年报·人才时代》共建专栏




评论】 【天生我才论坛】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