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今年湖北省研招“变招” 复试权重加大

http://www.sina.com.cn 2004/04/12 14:26  武汉晨报

  除武大、华中科大两所自行确定复试分数线高校外,近日,我省其他部属高校研招方案陆续出台。从已公布的方案看,各校录取方式均有不同程度改革,复试权重加大已成定势,不少高校开始将录取决定权下放到院系。

  武大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周叶中在武大研究生工作会议上表示,加大复试权重更有利于学校根据实际培养目标确定合适的人选,也有利于研究生本人的发展。华中农大明文确
定,初试占综合成绩的60%,复试占综合成绩的40%,根据综合成绩确定计划人数及录取。该校研招办负责人秦发兰也表示,复试权重加大,对考生录取后专业的长远学习更有利,也有利于院校找到所需要的人才。武汉理工大绝大部分专业按实际录取人数的120%划线确定复试名单,复试成绩所占比例大致在40%左右。

  3月底,武大首次由各院系确定复试分数线,并由各院系自行进行复试,确定录取名单;武汉理工大在公布的复试办法中也确定,复试时间和考试内容均由院系自定。此举意味院系在研招中地位加大,校方可处于更超脱的位置,也有利于各院系根据需要选才。

  武汉理工大一负责人说,高校院系众多,方案也因之有异,这样就由原来全国统一的一个标准变为现有的多个标准,各院系如不加强自律,就有可能造成招生黑幕。所以只有透明操作才能使考生信服。(记者 程亚)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评论】 【考研论坛】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