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正文

北京师范大学高招:励耘实验班今年招生100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04/12 16:29  北京娱乐信报

  北京师范大学2004年计划招收本科生2100人,在京招生120人。据北京师范大学招办负责人介绍,60%以上的本科毕业生进入本校、北大、清华、中科院等国内著名高校和科研机构深造。

  北师大今年主要采取按院系招生,实施通识教育基础上的宽口径专业教育,前期打通培养,之后学生可在学科内选择专业方向,增强对科技发展和社会需求的适应性。全校学
生均可在一年级末期提出转专业申请,经转入院系考核后为优秀生提供专业二次选择机会。2004年将筛选100名优秀者组成励耘实验班,学校将设置连贯四年的优秀生培养方案。实验班学生在完成各院系培养计划的同时,学校和学生所在院系将为实验班学生提供多样化、个性化的培养方案,包括特别设置的基础与前沿课程和丰富的实践活动,让学生接触更多名师、得到名师指导;配备导师加强研究性学习、提供学生参加科研课题的机会,以不同形式加强国际学术交流等,学生除了可以和全校同学一样获得各种专业奖学金之外,每人均可获得年度大学生科学研究基金资助,优秀者还可以获得由著名书法家启功教授捐助的“励耘发展奖学金”。

  据悉,北师大为所有学生设计了“4+X”人才培养模式,本科三年级后期开始分流培养,为本校学生升入研究生阶段学习提供培养规格上移、多样化的发展平台。“4+3”、“4+5”模式为本硕、本博贯通培养模式,旨在培养高水平的科研与技术人才;“4+2”为高层次研究型教师教育模式;“4+0”模式为希望在本科学习后即进入社会各行业就业的学生提供机会。

  北京师范大学招生办公室电话:010-58807962;传真:010-58800562;邮编:100875;E-mail:zsb@bnu.edu.cn;网址:http://www.bnu.edu.cn。(文/郑超)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