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求职招聘 > 正文

3月华南才市:8.5个求职者争取1份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4/04/13 10:00  金羊网-新快报

  在刚过去的三月份,华南职场气温骤然回升,求职者大量入市。南方人才网网络求职再度升温。

  求职形势严峻

  据南方人才网统计,3月份求职指数由二月份的76199点急速攀升至93275点,上扬2
2%,反观招聘指数三月份虽然达到10884,但仅较上月上升5%,供需之间相差近17个百分点,这即意味着平均每份工作就有8.5个求职者在同时争取,求职形势严峻。

  南方人才市场负责人指出,跳槽人员的增加以及大量应届生的进入,使得目前求职难度相当大。

  文教法律类人才需求上升

  3月份招聘单位需求专业中头三甲的排名跟2月一样,仍然为市场销售/营销类24.4%、房地产/土建类9.5%和工业/工厂类7.7%,所占比例大致接近。但意外的是第六位的文教法律类、第九位的电子/电邮/通讯类与排名第十位的财务类都是全新上榜的,而机械/设备维修类、设计/广告类、经营/管理/策划类则同时被抛出榜外。

  南方人才市场负责人预计,本月的变化仍会发生在这几项专业上。凡是应聘该类职位的人士务必紧密关注,掌握最新的资讯,了解市场动态,及时出击。

  各专业求职者数量平均

  从人才供给排行榜来看,3月份的求职人员专业排名大致与2月份相同,前三位分别为市场销售/营销类11.6%、文职类11.4%和计算机类10.9%。唯一新上榜的是房地产/土建类,随着房地产的快速发展,该行业对人才需求将持续增长。从三月人才供给排行榜上可以明显看到,各专业的求职人员百分比较上月有明显的下降,这说明当前各专业的求职人员数量都较为平均。

  值得一提的是,近日首家跨国采购中心进入中国,其服务主要是为国际级的大型企业在发展中国家进行原材料采购,以帮助企业有效减低成本,增加竞争能力,这无疑为国内企业解决急需减低成本的难题带来了新的希望,市场将孕育出一批有意发展该行业的中小型采购服务企业,相信在不久的将来,采购行业会兴起,并为本土企业的发展带来更强的竞争力。

  三月人才供给排行榜

  供不应求行业(前五位)

  技工

  市场营销/销售类

  房地产/土建类

  服务/后勤类

  机械/设备维修类

  供过于求行业(前五位)

  行政/人事类

  金融/经济/贸易类

  计算机类

  文职类

  经营管理/策划类(谢少媛 郑颖妃)




评论】 【天生我才论坛】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