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移民海外 > 出国留学作家联盟 > 正文

在阿姆斯特丹的天空下

http://www.sina.com.cn 2004/04/13 10:42  东方网-新民晚报

  陈馨予

  再过几天,就是来荷兰一年的日子了,我突然意识到一个人在另一个国度的日子也会一样稍纵即逝。电脑里还留着刚到荷兰时的照片,那时那个在照片上笑得有些傻傻的女孩,还不知道今后的日子会有多少磨难等待她去经历。

  出国前,妈妈说过,以后我就鞭长莫及了。于是每次举起手中的电话,想要倾诉愁闷给牵挂我的家人,一想到如果这样会有多少个失眠的夜晚由此造成,总是会犹豫半天。我知道,这样根本解决不了实际问题,只会带来没有必要的担忧。此时此地,最好的选择,是自己坚强地面对并学会生活。

  走在阿姆斯特丹的天空下,耳畔总是经常会有飞机划过的声音。很多时候,都会让我情不自禁地抬头寻觅飞机的踪迹,看着它穿梭于蓝天白云间远去,然后慢慢消失在天际。有时,我会猜想它是一架飞往国内的航班,也许在多少个小时以后降落在另一片我熟悉的陆地上。

  周围的欧洲学生,大多是乐天派,热衷于开滑稽的玩笑,让你捧腹,我甚至惊讶于他们能一如既往地保持如此良好的心境。基于文化、沟通,甚至金钱,他们并非能够理解我们的情感生活。所以即使是心情不好的时候,我也会在他们面前强颜欢笑。这个地方不相信眼泪。保持真诚的心,不卑不亢地去生活,才会赢得他们的尊重,我想我做到了。

  出来了,选择了,就不再后悔!就像我喜欢的那首歌里唱的,让软弱的我们懂得残忍,狠狠地面对人生的每一次寒冷。我们毕竟是幸福的,应该懂得珍惜。更何况,阿姆斯特丹的冬天就快要过去,生活也还将继续……




评论】 【出国通途论坛】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